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0 23:35:15| 人氣3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績報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道館的年度大事,一年一度的花蓮縣錦標賽,原本山豬是沒有報名的,因為習慣坐在椅子上當記錄裁判

況且年老體衰的山豬很清楚,這種娃娃國的大場面,實在不適合長青族的人士出場

 

沒想到3周前,收到選手參賽通知單,仔細一看赫然發現列了3項比賽項目,其中一項是『團體型』!

揉了揉大豬眼,沒錯,真的是團體型,而且還有隊員名單,就是每次和我對打都手下留情的古錐助教美眉

懷著忐忑不安的豬心去問胖教練:「教練,這個(我要下場)比賽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們每年都有辦,妳不是都當記錄裁判?!」胖教練皺著眉看著我說。

「不是啦,我是說那個比賽,我真的下去打嗎?」豬腦袋不清楚,連問問題都不清楚。

「是啊,是啊,就下去陪小朋友玩玩,反正妳也很久沒出場了!」胖教練奸笑著。

 

經過投訴無效後,山豬很認命地抱著必死的決心開始了為期2周的特訓,除了星期一和星期日,每天都去道館加強訓練

果然有付出就有回收,體重減輕、腰圍減小,連臀圍都小了2公分,haha

 

但是選手之路卻是非常坎坷,因為團體型最少要3個人,結果我這隊只有2個,原本被告知不用打團體型,所以山豬悠哉悠哉地猛練個人賽

等到了比賽前3天,竟被告知說原先落跑的另個隊員會加入我們隊,所以湊成3個,於是當天晚上我和古錐妹先練習默契,然後決定型,但我永遠忘不了古錐妹跟我的對話

「姊姊,我第一次跟妳打團體型ㄟ」古錐妹說。

「我也是啊,而且我還第一次打團體型」沒辦法,有幾個職業婦女沒事會來打打踢踢,所以我根本沒啥同齡層的女生對手。

「我也是第一次打團體型,我從沒打過團體型!」

 

天啊!這是蝦咪情形,我本來還想靠她打pass,結果這下可好了!

到了比賽前2天,我們烏龍隊總算3個到齊,就這樣練了差不多10次吧,3個人3個步調,而且3個都是第一次打團體型

比賽前一天,落跑的隊員還是落跑了,然後賽程出來 - - 第一場 社高女子組團體型,我們是第一組,到了這種地步已經再也沒有啥事更能雷我了!

 

雖然明知對手不怎強,而且絕對不敢打我,但還是很緊張,誰知道當天還會發生啥雷事?!

就這樣鬧鐘設7點半,結果焦慮的山豬從5點就開始每鐘點醒來一次,等到真的起床已經覺得像是打好幾場賽

 

比賽還沒開始,在場邊豬腳就抖到快走不動,好不容易進場,古錐妹報完型就忘了給我pass,幸好我有瞄到她已經出手,馬上不動聲色地跟進

但緊張過度的下場就是轉身時,一個收左腳、一個收右腳,但我們2個依然不慌不忙地打完整套型

於是我們成了第一場賽的第一場表演開幕賽,從進場開始的人數不足就被扣分,扣到打完

下場回到記錄桌,好同學跑過叫我說:「妳這樣就打完了喔?沒有得名喔?」豬心又揪了一下~

接下來就是一邊當記錄裁判、一邊當場地人員,還要隨時換道服下場比賽,真是忙碌得非常充實

到了午餐時間,每個人都累到吃不下,結果下午場的娃娃國比賽,才是真的世界大戰!

 

因為道館規定男女有別,即使平時上課,非同性別絕不近身接觸,教練、助教示範時例外

所以當小朋友不會穿護具、不會綁帶子時,前輩都會幫忙,平時在道館我都指揮大孩子幫小孩子料理

但是比賽時,全場200多個國小選手,大孩子就不夠用,加上女生本來就少,最後山豬阿姨親自下場服務,在AB兩場地輪流跑

在服務了全場的小朋友後,對於生養小孩的父母,本人致上無比的敬意與崇拜,也加深絕對不會生小山豬的決心

和這些小孩子相處,發現原來孩子們的眼睛是雪亮的,一眼就看出山豬和其他的教練年紀都差不多因為她們對山豬的尊稱從姐姐變成阿姨,最後喊我「教練」!

 

大部分的國小生都還好,只有小一小二的孩子讓我哭笑不得,這時我真的很佩服國小老師,他們是怎麼在娃娃國生存的?!

對打因為有分紅藍隊,所以用帶子和護具的顏色來區分,下場後只看到每個小孩都拿著自己的腰帶,穿著寬大的道服在場邊遊晃,問她/他:「怎麼沒有綁帶子?」她/他會把帶子遞給我說:「我不會綁!」

 

還有可愛的小女生要上場了,拉著我的袖子很害羞地說:「教練,我不會打基本一招!」天啊,都要上場了才說她沒學過?!最後只好哄她上去打自己會的,結果就是2個小孩扭在一起

打錯當然沒得名,她就水汪汪地看著別人拿獎牌,幸好媽咪教練過來安慰她,跟她解釋剛剛哪裡打錯了不然看她都要哭了!

這時候我就發現小孩和大人的記憶模式不一樣,小孩是長期學習記憶,所以前2天惡補的記不起來;大人是臨時抱佛腳短期記憶,所以長期學習的記不起來

 

一天賽程下來,照料小孩比我自己下場打還累,托人數短少的福氣,讓跛腳山豬復出的第一場比賽,拿了生平的2個冠軍,除了讓人飲恨的團體型,下次絕對不比這個!

 

有這樣的獎牌加持,粽子的乾媽應該會很放心乾兒子絕對不會有貓身安全的顧慮!

台長: 伏特加
人氣(36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山豬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好用的逗貓棒
此分類上一篇:貓…也有老人斑

cha
快點趁運還旺去樂透一下!
中了我就可以當店員喇
2011-06-21 14:30:14
版主回應
我看來不及了...
昨天的心情已經被財務室給打壞,今天徹底冒火!
2011-06-21 21:3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