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7 00:06:54| 人氣4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rying Momm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下課回到家後,看了看時間便先打給阿姨問問老媽的術後狀況,這幾天我並沒有直接打老媽的手機
因為我很了解老媽的習性,神經質、易受驚嚇,在醫院永遠都沒有家裡舒適、安穩,而且絕對睡不好,更容易被電話聲、噪音給驚擾
果然阿姨就嘩啦啦地說了一堆,老媽的所有反應都如我所料,尤其當阿姨說老媽總是把手機放在肚子上抱著時,我就很佩服自己的靈媒能力

阿姨答應等會去醫院照顧老媽,如果老媽還沒睡就叩我,沒多久我的手機就響起,我才應聲,就傳來老媽泣不成聲的抽噎聲
聽著半百的老媽像個被遺棄的小孩,抓著電話不斷地哭訴著這些天心裏的委曲;好痛,腳好痛、她不要現在這個樣子…、老爸要看著妹妹,不能來醫院…、老弟回軍隊,不能陪她…、我在花蓮也不能回來…
更多時候我根本都聽不懂她在哭訴什麼,只感到她的極度不安、委屈、害怕、傷心伴隨著停不下來的哭泣

老媽是個好強又重面子的人,現在的情形對她而言簡直就像是宣布她是個廢人,除了絕望地害怕哭泣,她再也不知道還能做什麼,而我也不知道能為她做什麼
等老媽哭夠後,我用著不輪轉的台語像哄孩子般地哄她,即使是謊話,只要她現在相信我就可以了

哄完老小孩,就要跟她解釋因為剛換工作性質,所以沒辦法馬上回去,加上要期中考,所以也走不開等等,等期中考完,我就會找時間回去
其實是我已經沒辦法從花蓮站七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去,然後待個2晚又趕回來,已經不年輕是事實
就很多現實考量下,最後阿姨和老弟就勸我別這樣趕來趕去,只是我知道老媽很希望我可以回去看她、陪她

哄了老媽好一陣子,還叮囑她要多吃飯、日後要努力復健、不能再哭,會越哭越醜(這招屢試不爽),然後我告訴老媽:「如果難過就打電話給我,我的手機都不會關的,好嗎?」老媽像個小孩抽著鼻子說:「嗯~好」

掛了電話後才發現鼻子發酸、淚水在眼眶裡轉著、心裡悶痛著,『是不是到了要離開花蓮的時候』的問題又開始浮現

台長: 伏特加
人氣(4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山豬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喵~~~幸福捏!
此分類上一篇:不負責任事務所

Colorful
女人在生病時都比較脆弱愛哭滴

離開花蓮很不捨得吧
再好好想想囉
總是會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吧
加油囉!!
2010-04-07 11:20:49
版主回應
=^_^=
2010-04-07 17:33: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