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2 23:48:52| 人氣1,3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鼓山․佛國供養十壇巡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底大多是各寺廟的水陸法會盛事,山豬雖然吃菜多卻不怎念佛,因為有〝難以頓悟艱深佛法〞的覺醒
不過我的那吃齋念佛偶爾造口業的好同事姐姐,總是不忘拉我一起消業障,就這樣我們星期五買車票、星期六一大早出發,來一趟懶人短期修行之旅

不過偷懶是要付出代價的……

一大早四點多就被挖起來,趕著搭五點半的火車,半睡半醒之間竟發現基隆竟是狂風吹、大雨下、氣溫還下降
我們兩個鄉下歐媽桑在基隆長庚門口的公車站牌下,撐著一把小陽傘等著千年不來的國光號,等了好半天才發現等錯邊,差點坐到台北去

在小小的候車亭裡,我們兩個冷得直發抖,我的褲管、鞋子都濕透了,更慘的是防水外套上的水滲進我的褲頭,讓我的豬屁股冷冰冰
當下我決定如果中午前上不了法鼓山,就要去台北市逛街,然後換車票提早回花蓮天堂

不過修行之路不是這麼容易被阻礙的……

在千辛萬苦之下,我們還是到了法鼓山,在我快暈車吐出來之前剛剛好到
由於我和好姐妹二個是散客,是沒有解說團的,於是我們在入口處就隨便挑一團湊團跟著走
巧的是第一站就是祈願壇,是我最喜歡的祈願觀音,求得的御守是大悲咒
所有的佛像裡,我最喜歡的是觀音像,此外就屬源自敦煌特有的佛教藝術 -- 飛天,也是我的最愛




中午休息時,我和好姐妹在二樓的店裡買了CD和經書手抄本,那手抄本設計的很漂亮,而且裡面還詳細說明該怎樣抄經書和處理後續,才發現以往我真是太隨便了!
當我和好姐妹在休息區閒聊時,突然好姐妹拍拍我說:「妳的朋友在叫妳!」
我一臉茫然地左右張望,好姐妹忍不住幫我指點正前方的方向,一抬頭,心想:「啊~~真是太巧了!怎麼又是那位小玉西瓜的朋友,而我還是記不起她的名字」
雖然記不起名字,但是記得人,所以我還是可以跟人家哈啦兩句,只是心裡心虛得很

十壇巡禮當然就是有十個諸佛菩薩的壇場,讓信眾來念佛、供養或求御守
迫於時間的緊迫,我們兩個只巡禮了八個壇,因為十個壇分布不同樓,上上下下地讓殘障二人組稍稍體力不支
不過我們有幸去了平時不開放的禪壇,還學了一點打禪的小技巧,果然神清氣爽、精神好很多
這次的重點是好姐妹要來藥師壇幫伯母和家人祈福,而我只是順道跟來沾沾佛氣
好地方、好磁場果然是會影響人的,我從踏進法鼓山範圍就沒再說過粗話,連在心裡都沒有暗角,也沒想到那些不愉快的生活瑣碎

法鼓山 水陸法會:
http://shuilu.ddm.org.tw/



台長: 伏特加
人氣(1,3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隨便亂走 |
此分類下一篇:聚拉屋˙望龍埤˙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此分類上一篇:鯤鯓王․平安鹽祭

淡淡
雨天的法鼓山特別有禪風耶!~
2009-12-06 18:16:02
版主回應
可惜太冷了點~~~
2009-12-06 22:5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