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1 02:12:17| 人氣3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拉克走後の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家門,果不其然電梯掛點了,摸摸鼻子只能認命地走樓梯
莫拉克來幾天,我就關在豬窩裡幾天,當然養女小白20也就休息幾天
於是氣喘吁吁地到了一樓後,還要繼續和小白20奮戰,幸好上週已經換新電瓶,不然我的右腳應該也會骨折

才剛到公司停車場,一抬頭看到我那在頂樓的實驗室,忍不住嘆起氣來,腦海中不斷想像一片狼籍的景象
沒想到奇跡出現!整個實驗室完好不缺,玻璃沒破、雨水沒淹、老鼠沒跑,所有的東西都在!
我不敢相信地衝到窗戶邊查看,真的沒有灌水,只有窗戶外的水漬證明莫拉克真的有來過
真的是奇跡!這是我在部門七年來第一次颱風過後,實驗室沒有變成廢墟的!
可見以前我們這些搞研究的低層人員是在一個多麼惡劣的環境下求生存,外抗天災,內擋人禍
 
 

老闆夫人今天特地帶了從自家農地搶救下來的蔬果給我
原來當我在豬窩忙著堵淹水時,老闆和老闆夫人正在田裡搶救著那些蔬果花草
沒想到…在老闆大人的眼裡,我和這間實驗室的地位竟然比不上那塊農地

當老闆夫人拿青木瓜跟我說料理方法時,她看了看我胸部,而我也跟著低頭看了看,然後說:「雖然妳不需要再豐胸了,但是青木瓜燉排骨很好吃的!」
喔~~~我也不願意晉升到這樣的地步啊,害我都不能穿好看襯衫
那二個小青蘋果真的好可愛,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棗子,害我捨不得吃,只好先放進冰箱當存糧
 
 
中午經過小公園時,看到原本綠油油的樹木,在十三級焚風吹襲下,枯萎了一大半,看起來很像秋末的景色
看不到阿狗的蹤跡,找了二條巷子都沒看到,不知有沒有安好
倒是小橘和格格悠閒地睡在門廊平台上,尾巴像二條繩子般垂下來

下班前,一個同事跑進來說了件恐怖的事:「妳們知道嗎?上星期五早上要上班ㄟ」
這時我們大家互相看看,然後很有默契地說:「我們不是編制內的,管不到!」
我向來是自動放假的,絕對不會為了一天薪水去玩命,所以當小同事問我:「星期五要不要上班?」時,我毫不遲疑地說:「我才不要來,除非颱風轉向」
於是我們幾個就很自動地放颱風假,真不懂去虛晃那一個多小時,是要做給誰看啊?

雖然我不認同公司很多做法,但是當我看到內部訊息『若有同仁家眷為南部災區居民,可洽XX室請求相關援助』
心裡還是浮出一點點的欣慰,似乎這公司也沒有那麼不人道,除了不顧我們這樣特殊的約聘人員外
我沒有請求物資援助,我也知道老家沒有多少存糧,但比起流離失所的嚴重災區居民,我們算好運,至少還有房子住,而且沒有傷亡

我相信從小到大,我們一家人經歷過這麼多的水災,早已練就一身求生好功夫,現在只要等水退了,一切就可以重新開始
 

祈求  不再有傷亡

祈求  不再有災情

祈求  人心力團結

祈求  萬象再復甦

台長: 伏特加
人氣(3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山豬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心願祈福․點燃燭光
此分類上一篇:水鄉澤國の水柚園

JJ
台灣人真的很可憐....
每次一有重大災難,第一時間跳出來支援的永遠都是老百姓自己.可悲的是,老百姓只能靠著雙手,靠著一股熱情,靠著衡量著會不會影響日常生活的微薄捐款來幫助自己的同胞;而擁有豐沛資源,眾多軍警消,先進設備和老百姓辛苦工作後被吸取的大量稅金的中央政府卻對老百姓”冷靜對待”.這是什麼政府!這是什麼官!這就是一個已經”準備好了”的團隊嗎?我實在是不願意承認台灣是一個”一國兩治”的國家.但這次的88水災卻讓全台灣的老百姓明顯且確切的感受到了.如果這場水災是發生在北台灣,這個”準備好了”的政府還會如此冷靜對待嗎?任何一個眼睛還看得到的人都知道--”不會”.因為那是高官們的家園,所以他們必須悍衛他們的土地.那住在南台灣的人呢?這幾天大家都看到了吧!人民不應該再默默的承受一個無能的政府,大家應該大聲疾呼,將人民的血汗錢還給人民,請這個永遠保持著光鮮亮麗的領導人,把所有的資源都送到那些家園已毀身陷泥淖的台灣人民手中吧!
2009-08-12 03:23:10
版主回應
不虧是我的好馬吉的另一半,都知道我在密謀連署抗議
到時候請一定要拿起筆,簽下身為台灣人的名字與自覺
2009-08-12 12:5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