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8 23:05:33| 人氣6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鼓山․阿彌陀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應我那吃齋念佛又偶爾計較、爭寵、造口業的好姐妹同事的邀約,陪她上法鼓山去為老和尚助念
花蓮團浩浩蕩蕩也有43人,而我除了我的姐妹同事,其他一個都不認識,大家看我模樣似乎是跟團來玩的

到達法鼓山時已經是中午,迅速在寮房放好行李後,便跟著領隊展開行程
用完午齋,便接著去簡介室觀看老和尚的紀念影片,影片還沒撥完,我左右的師姐們已經哭到不行,我心想:「若是等到第二天要起龕時,不就要哭倒在地了?!」
之後我們便前往大殿念佛回向,一向坐不住的野山豬竟然也乖乖地坐著唸了一個多小時『阿彌陀佛』,才高興地離開大殿,把位子讓給其他更哀傷的信眾
在大殿裡我邊唸佛邊看著老和尚的棺木,簡簡單單的木盒子,很簡樸、很莊重卻不嚴肅的氣息,就像老和尚給我的感覺

托沒有僵化的紀律的福,大家的行為都是自由的,想休息的就去休息,想唸佛的就去唸佛,完全不會規定大家要照著什麼模式走
因此我有很多的時間好好走訪這個山中道場,可惜綿雨不斷,沒能去到生命園區一償宿願
鬼使神差地發了簡訊給貓同學,沒想到她竟然在台北,當晚便和貓夫人一起上山,而熟門熟路的山豬當起了義工,帶著貓同學和夫人走了一遭
由於第二天一早六點要起床,加上想到要看一群信眾哭哭啼啼的場面,當下決定落跑到貓同學夫人家

今天回程在遊覽車上,領隊師姊很積極地跟大家精神談話,不斷地點名要大家發表感想,我心裡想:「歐邁尬!可不可放了大家?很多人都是睡眠不足,甚至沒睡啊!況且分享感想不急於這一時吧?!」
顯然我的想法與大家相違背,不少人爭先恐後地又泣又訴,不外乎感嘆、懊悔平時沒努力共修、發願、報恩的,而老和尚走了,已經來不及了…等等
甚至我的好姐妹同事也哭著說:「之前考慮歸依,但是一直沒做,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我想對的事、該做的事並不會因為一個人的離開就失去了其意義或行動性,往往是人們自己加諸了很多藉口來讓它失去了簡單的本質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接觸過法鼓山的一切,當然更沒有聽過老和尚的任何開示,大概是因為這樣地跟老和尚不熟,所以我沒有像這些師兄師姐們的哀傷痛哭,我只有---不捨的感覺!

台長: 伏特加
人氣(6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隨便亂走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古蹟․高梁紅麴香腸․蔥餡餅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后里․埔里 二日一夜遊

Evilcat
大家真的不聽話,老和尚都說那麼明白了,是他說的不夠明白還是聽不懂國語?

大菩薩都是有大願力的,他今天走,看到一群人這麼努力念佛,一定很開心。念一念怎知他什麼時候再來?

想想看他留了多少智慧資產在這世間?因為這份對他的不捨而產生的發心將會有多大的功德?他未完成的遺憾有多少人發願完成?終其一生他指導多少人親近佛?認識佛法?

我想他是開心的,真的。
2009-02-09 14:15:09
版主回應
人們要是”很聽話”,就不是人了.

只希望這些人們不是只有這段日子有佛心
其他的日子也不要忘了身心為善
2009-02-09 19:01: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