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5 01:50:09|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目同事․自大狂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位少爺助理是鳥博士重金聘來的同門學弟,聽說是個做clone高手,所以在某次meeting上,鳥博士當著所有人面對著我說:「因為他是碩士畢業,所以我給他四萬的薪水!」(笑話,花的是你口袋裡私人的錢,關我屁事?!不過當我老闆延聘他學弟當助理時,我們就虧大了…@_@)
碩士算啥?照正常的助理年資累計方式,碩士級要領到四萬薪,還有得拼咧,況且這樣走捷徑的傢伙,跩屁!

不過既然老闆有令『把他當貴賓對待』,我也是照做,畢竟不管你是要四萬還是要三萬,都要經過老娘我申請,識相的人就知道該怎麼和我相處(可惜他不識相,所以他和千金助理兩人情感很好)
領誰的薪水,誰就是咱們的老闆,我想這是恆古不變的定律,不需要唸太多書也知道,像我不愛唸書的就很清楚這定律,但是少爺助理可能書唸得多加上重病死裡逃生後,腦袋糊了!

在他的認知裡,他就是來花蓮幫他學長做實驗的,所以即使他已經和我們簽約,也開始領薪水有勞健保等享有標準勞工權益時,他還是只聽鳥博士的指令。
不管我老闆要求他做啥事,他都是聽完後回一句:「做這個應該沒問題,不過我要先回去問學長一下!」然後就再也沒下文…
而他少爺助理每天來實驗室的工作就是早上看完報紙後和千金助理打屁,並不時地話中帶話來調侃、諷刺我,可惜我從頭到尾,完全不給予任何回應,幾次下來他也覺得沒趣就收斂多(這時我才覺得原來重聽也是件好事!我聽謀,聽謀~~~)

不過日久見人心,不到半年的時間,這少爺助理開始發現他的學長不但做實驗毫無規劃與紀錄,甚至個性也不如在學校時的印象;可以開快車時,突然轉頭罵小孩,油門繼續踩、買一堆木炭放在自己床底下、把感染完的medium打包好帶回家擺了一星期,卻忘了寄出去……
原本我和他是沒有啥利益衝突的,因為他啥事也不做、啥事也不管,不像千金助理既不想做事又想得權。但是卻因為一次訂購老鼠事件而惹火我,他幫鳥博士來向我解釋,他沒提還沒事,一說我整個人火了,我用山豬吼叫的音量落下話:「我管他婚姻幸不幸福,那是他的私事,不要帶到工作上來牽拖我。反正我今天領誰的錢,就幫誰做事,其他人我鳥你!」
因此早在我老闆跟這白目三人組翻臉前,我就已經先跟他們翻臉了,我不曾跟老闆說過這些鳥事,因為我了解老闆大人不愛聽這些有的沒的。

在少爺助理的心裡,一直認定我們花蓮的研究風氣差、資源不足,沒有什麼前途可言,所以在這裡當研究助理沒前途,只會埋沒自己的志氣。他的眼光是像中研院或國衛院等公家研究單位的助理研究員,所以他的履歷都是挑這些地方送
每天我都在聽他喜孜孜地說投到哪些單位,但是通常不出3天就會收到『不適用』的電話通知;就算有面試機會,最後也都被婉拒
到最後他也不得不開始嘗試各研究機構的助理缺,幸好終於在台北的一家醫院找到了工作 --- 研究助理(還不是跟我一樣當研究助理小羅囉?!)

至於為什麼他擁有碩士學歷卻還要委屈自己跟我一樣當研究助理咧?因為他什麼都不會,就只會做clone和跑western!
訂貨,不會;報帳,不會;行政雜事,不會……泡妞打屁最會
他剛上班時,幾乎天天打電話跟我求救,完全一整個無能樣,所以他不做研究助理,還能做什麼?!

唸書是重要的,但是學歷不是萬能的,當學而不會應用,那張文憑就只是張 廢․紙!
我只相信一個定律『多學,多會,多保障』!

台長: 伏特加
人氣(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白目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白目損友․自以為是
此分類上一篇:白目同事․爭權奪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