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5 01:00:08| 人氣6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沖繩‧搖籃之旅 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已經登陸二天多,但是我依然處於不時的晃動狀態,總覺得好暈啊!
昨晚上老媽還打了電話問我好不好玩,還說前晚電話都沒人接
我老早就不知道睡到第幾殿了,手機響到沒電我也不知道

如果再有人問我好不好玩?還要不要再去坐船?
我一定說:「自己一個人比較好玩,絕對不要跟團,而且再也不要坐搖籃了!」

來說說我這個4年來的第一次假期的情形

我們中午從花蓮出發,算是準時趕到基隆。一出火車站就看到麗星郵輪晃在我們眼前,雖然很近,但是……卻不知道怎麼接近它。反正繞著岸邊走,總是就給它走到麗星郵輪那邊,也就是我們要報到的基隆港務大樓。明明說是4點半開始報到,5點通關,6點關閘。結果我們等了2個半小時,6點才開始通關,不過倒是很準時地8點開船了。
登船後,所有的行李都要在入口處經過檢視才能真正進入船艙,於是又塞車了一段時間,也讓我有時間照相。
到餐廳用餐的情形真是一團混亂,所有的船客到處穿梭、找人、排隊,整個的就是吵雜聲此起彼落,搞得我都頭痛了。
用餐後,我們就早早滾回房間了,因為第二天一早7點要集合,也就是說我們要6點起床還要吃完早餐,然後報到,出日本海關後才能上岸。
 
【岸上第一天】自然生態之旅:桃竹林寺—龍宮城鐘乳石洞—川平灣-超市購物
我從來沒這麼早起床又吃早餐的,台灣時間早上6點15分。結果我們覺得又被耍了,因為7點集合後,從等待到發登陸証、按指紋、拍照通關下來又花了一個半小時,當下決定明天不要這麼準時了!
石恒島是個很安靜的小島,當麗星郵輪一靠岸,臺灣人瞬間就攻佔了整個島嶼。所以幹麻還要坐小船去爭釣魚台?就每天多開幾艘郵輪到沖繩各島就好了!

桃竹林寺算是島上的聖地,雖然小小的,但是歷史已達百年以上,乾淨又清幽,滿喜歡的。在鐘樓的旁邊還有個墓,墓碑是個大圓石刻的,很特別,就跟我在澳洲Alice Spring時,所看到的當地開拓始祖的紀念墓碑一樣。朋友看到我對著墓碑猛照相,都快嚇暈,趕緊跑過來悄聲告訴我。我笑了笑對她回說,我知道那是墓碑,簡單的日文我還看得懂。
 
 
我想全石恒島大概就屬鐘乳石洞最涼快,裡面很大又很涼,各式各樣奇特的鐘乳石,是全日本境內有名的鐘乳石洞之一。在這麼炎熱的地表下竟然有這麼涼爽的地洞,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氣溫比墾丁高N倍,地下鐘乳石洞穴比墾丁的也大上N倍,因此得出一個理論:越熱的地方,鐘乳石洞越壯觀。
 
川平灣是可以坐玻璃船參觀珍珠養殖場的地方,景色也很美,還有間古色古香的小廟,不過我就不知道那是侍奉什麼的。
走在沙灘上,沙子很白也很乾淨,心裡很想撈些沙子回來,可是太多目擊者了,加上我那處女座的朋友肯定會制止我,所以只能含怨地望著沙子。
 
來到島上唯一的超級市場,也是我們停留用午餐的地方,所有的遊覽車都湧進小小的停車場。天氣炎熱,導致大家火氣都很大,小孩哭鬧、老人抱怨、大人怒罵,突然間---覺得我來到了地獄!幸好朋友的娃才8個月,只要喝飽睡足,乖得讓我都覺得神奇。
趁著朋友一家子在麥當勞吹冷氣時,我和處女座朋友在藥妝店逛得不亦樂呼,整間店都是台灣觀光團。幸好我雖然把親朋好友交代的購物清單給忘在家裡,但是沒有忘記老娘交代的大正漢方胃腸藥,趁著打折買了4盒和一些眼藥水。(但是之後的行程讓我非常後悔沒有多買幾盒,因為我再也找不到藥妝店…@_@)

沒想到下午3點半,我們就被關回船上了,喔~~~不是4點半才回船上嗎?!況且我們的船長晚宴是8點半ㄟ…
幸好我在超市買了麻糬,正好可以應付這中間等待的饑餓感,結果…竟然是花生餡…我最討厭吃花生了!處女座朋友看了看包裝盒說:「那個上面有寫是花生啊!」我哪ㄟ災那個瞎咪豆是花生,幹麻不寫英文。

船長晚宴時,船長真的有出現,只是不知道為蝦咪有3個?!郵輪的船長要這麼多個?
其實晚宴沒有什麼特別,只是要求大家穿著較正式服裝,然後也是如同前一晚的晚餐一樣點餐、用餐。快結束時會有幫壽星祝福的小活動,用餐期間會有工作人員不斷地幫各桌照相,當然不是免費的,一張台幣220元。他們會把照片沖洗好,在影像館展示,喜歡的人就去付帳拿走相片。

台長: 伏特加
人氣(6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隨便亂走 |
此分類下一篇:沖繩‧搖籃之旅 Ⅱ
此分類上一篇:大包小包回花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