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9 22:11:53| 人氣2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顏無悸‧113全面守護兒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YAHOO奇摩民調中心合作進行「兒童保護網路問題」調查,分析顯示在寒假、春節期間,兒童可能因為父母的放鬆、疏忽或來自經濟上的壓力,較平常的時候更容易發生意外,因此呼籲民眾在這段期間,更要特別注意兒童的安全。……
當民眾發現周圍出現有疑似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疏忽的孩子,請即刻撥打台灣世界展望會全面守護之【113】---婦幼保護專線!並於舉報時,特別注意以下三點原則:
1. 請告知兒童所在的位置或可以找到他的方式
2. 請詳述兒童身上傷勢或疏忽照顧等疑似受虐狀況
3. 當你發現兒童疑似受虐或疏忽,請立即撥打113舉報

更多資料請參考 台灣世界展望會:
http://www.worldvision.org.tw/news/news-080117.htm
********************************************************
雖然我不怎麼愛和人很親近,也覺得大部分小孩都是惡魔來轉世
但是我卻很難忍受所謂管教小孩的暴力或言語攻擊對待
每次遇到、聽到這種情形,都只讓我感到莫名的頭痛與胸口不舒服

有次去台北和朋友走在街上閒聊起小時候的兩三事時
朋友突然轉身面對我,瞪大眼睛說:「原來妳小時候是受虐兒!」
當下我愣住了,好一會兒才開口:「我是?我從來都沒想過我的情形是ㄟ」

很多思緒、畫面在腦海裡若隱若現的浮出
我以為那些往事已隨風而逝,我應該已不再記得
但事實是…我選擇了遺忘,我總是認為忘記了就會好

我不知道別人的父母是怎樣來管教所謂的頑劣的小孩
但是我父母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要不然我也不會還活著
甩巴掌是每天會吃上幾記的,也是日後最熟練的閃躲伎倆,讓我如今在道館裡對打時閃躲總是駕輕就熟
其實我的反應是很精明的,但是我知道,如果我閃了第一個巴掌,接下來就會被打個半死
所以小時候面對起肖的爸媽時,我都是惡狠狠地瞪著他們,眼睛閉也不閉地看著巴掌揮過來,然後半邊臉就麻了
當然小時候他們愛用的不是會痛的手掌,舉凡衣架、水管、水勺等隨手可拿的東西都可用
我都不記得我家有哪些東西沒砸過我,大概只剩那些大型家具吧!

等到大一點,巴掌依然是最好用,外加言語的精神虐待,還有就是竹劍
武術是用來修身養性的,我家是用來打小孩的,只打我
幸好我娘力道不大,灌了石膏的竹劍敲了幾下在我身上,只是黑青
然後林周媽我不爽,那次就包袱款款離家出走,在外遊蕩一夜
還賴在7-11看免費圖書和吃免費熱狗-->好心的店員哥哥請的
然後我就發現離家出走好無聊,不知道要幹麻好?
最後當我在大市區街上遊蕩時,不巧被挺著大肚子的阿姨瞧見
於是我的初次離家紀錄沒有超過24小時就中止
那一年7-11的公益廣告狂打”離家出走的小孩”主題

在更大一點,由於在外面唸書,於是漸漸學會自保
在暑假實習的那年,我那昏庸的老杯聽信我們班最八婆的同學的話
認為我不是去實習,而是為了要跟不存在的男朋友在一起亂搞
於是氣沖沖地到我住處大鬧,我哪還是小時候的阿呆好欺負
我老杯一巴掌過來,我右勾拳過去,正中我老杯的左眼,眼鏡都被我打壞了
雖然我是沒啥力氣,但是我很相信我的右勾拳的爆發力
因為現在道館的教練都很稱讚我的直擊打得既好又標準

至於為什麼我老杯老母特別喜歡暴打我?我並不知道,也不認為錯都是在我
我只知道當他們吵完架或心情不爽或感情不順或欠扁的弟妹吵架、打架……
我就最好皮繃緊點、躲遠點,不然怎被打死的都不知道
我老杯是久久發作一次,每次發作就賞我一個又大又猛的巴掌,讓我直接去貼牆
十多年下來,讓我的下顎稍稍與上顎不太配合,還好還不用去矯正
每當我老母歇斯底里地拿起東西亂砸時,我總是在心裡祈禱:「有沒有神仙可以趕快來救我!」、「只要打完了,就沒事了,就可以活了!」、「只要我長大了,就不會怕了!」
挨打挨罵時我可是連吭都不吭一聲,絕不討饒、絕不掉眼淚,我老母大概是看我這死樣子更想海扁我吧!

小時候我很少穿裙子或短袖,大多是長褲或長袖,為了要遮蓋傷痕
有次學校便服日,我穿了長袖上衣和小短裙,以為這樣就沒人看見
結果我的導師把我叫去問說:「老師問妳,妳身上為什麼都是一條一條的?是誰打的?」
當下我的臉又紅又白的,像是做了壞事般,一句話都不敢說,眼淚卻在打轉
因為這個女導師是除了奶奶以外,唯一會過問我身上傷痕的人

現在偶爾聽到我老杯老母說蝦咪我小時候是最漂亮的嬰兒等等
心裡就只有嗤之以鼻與感到可笑的感覺,只覺得睜眼說瞎話
如果我真的是如此可愛、漂亮的小孩,當初你們怎麼狠得下手如此重?
抄起水管就抽打,打得我在陽台抱頭鼠竄、到處撞牆
拿起水杓就猛K,而且次次直落小腦袋,完全沒有失誤
是我太可惡,還是…你們瘋了?


我以為長大了就會變勇敢、變堅強
結果我依然常常看到小時候那個膽小、無用、害怕的我

我一直要求我自己不要成為像我爸媽那樣的人
但是我卻在我自己身上看到了繼承的暴力傾向

我一直堅持自己不要過著像我爸媽那樣互相傷害的生活
因為我覺得一個人雖然寂寞,但是比較安全

我很努力的去面對我爸媽的本性
但是我依然沒辦法融入他們的家庭

如果沒有穩定的經濟能力和準備好的心態,就不應該去生養小孩
把自己的不成熟與無能,怪罪於無辜小孩,更顯自己的無用價值
所以我不懂…那些自己都養不活卻硬要生小孩的人的想法
他們為孩子想過嗎?還是他們只想要有個可以幫他們收屍的人工?

台長: 伏特加
人氣(2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招募!導盲犬的寄養家庭
此分類上一篇:【認養】松園別館的黑咪咪

Ann
看完妳的文章我很感同身受.
我也一直要求自己不要犯同樣的錯,一樣有著暴力傾向
而我卻對我的另一伴做出不可原諒的錯
似乎越要去阻止些什麼,卻又會做出令人無解的事.
加油喔!放開妳的心去追求些妳所想追求的事吧!
2008-05-19 22:43:39
版主回應
用理智輔佐感情,會改善些
2008-05-19 23:1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