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7 01:48:04| 人氣2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人一信】韓國動保團體尋求亞洲社會協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人一信給韓國新任總統 阻止韓國成為立法開放食用狗肉的國家

今年3月24日,韓國首都--首爾市政府對外發表了「狗肉衛生管理政策」,將「狗」列為家畜項目,並預計在4月份韓國國會大選結束,於5月舉辦相關聽證程序後,隨即向中央政府提議修改「畜產品加工處理法」,正式立法將狗納入畜產食用項目。為此韓國動保團體曾於3月25、26日集結在首爾市政廳前表達強烈抗議。
多年來致力教育韓國民眾不要將狗當作「肉用動物」的當地動保組織,眼見局勢岌岌可危,除了不斷在國內施壓及抗議外,並緊急求助亞洲社會,希望如台灣、泰國曼谷、馬尼拉等已立法禁止食用狗貓肉的國家,以及沒有食用狗貓肉問題的新加坡、日本、印度……等,能共同向韓國政府及社會發聲,請韓國政府千萬不要做出錯誤的決策,讓人類文明發展後退!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EAST)、犬髖關節狗友會、倡導禁吃狗肉並推動立法成功的立法委員王幸男、田秋菫與來台為同伴動物尋求聲援的兩個韓國動保組織─維護地球動物權益協會(CARE)、韓國動物保護聯盟(KAAP),於4月8日上午10點在NGO會館共同召開記者會,會中公佈韓國慘不忍睹的飼養、販賣及屠殺狗的影片及相片;維護地球動物權益協會(CARE)代表朴素妍說:韓國的肉狗飼養繁殖場,環境髒亂不堪,狗的食物來源是廚餘及發霉的麵包,一般公狗在被飼養七個月後就被販售屠宰,而母狗則會被配種繁殖個2-3胎後被屠宰。許多農場為了制止狗警戒吠叫的天性,在狗小的時候,會用針刺狗的耳朵,以破壞狗的聽力,如此就可避免狗因警戒而吠叫。此外由於狗有空間領域性,為了防止狗爭吵,從飼養到運輸到市場販售的鐵籠,都可以看到狗被強塞到幾乎無法動彈,許多狗甚至被凹折成「U」字型的塞入鐵籠內!而不只土狗被做為肉用,就連約克夏、可卡、馬爾濟斯等小型犬也被拿來食用。一般一隻狗從農場販賣出來的價格大約為3-5萬韓元(約台幣1500元),在被屠宰賣到市場後,一斤肉約可賣到1700韓元(約台幣60元),而一整隻大黃狗則可以賣到15-20萬韓幣(約台幣6700元)! ………連結內容兒童不宜請注意!


更多照片、資料請詳閱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網站:
http://www.east.org.tw/01/link3-55.htm
*************************************************************
雖然我不是吃齋念佛的清高人,而我有時嘴饞也會啃炸雞、滷味的
但是我實在無法忍受這樣凌虐生物,有生命之物體,不管動物還是植物
就算要吃豬、殺雞、宰魚,也要給予最人道的待遇,以避免其瀕死前的恐懼與痛苦
我相信自然界的食物鏈有其必要性,沒有什麼吃肉罪過、吃素清高的標準
但是一切都要適當,為生存而食,是自然法則;若是為了滿足飽腹之餘的嘴饞,才是稍有爭議的

看到這篇報導的每張照片,就讓我想到8年前花蓮市立的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慘狀
因緣際會之下我跟著動保團體和學生,半強迫式的進入收容所
美其名為參觀,實則是為了找到這些所謂的”合法的安樂死場所”的證據
這次的突擊很成功,因為慘不忍睹的畫面躍上了電視新聞、衝擊了人心
也讓公家單位不得不去面對長久以來的”捕捉、撲殺”的假收容政策
約一個月後當動保團體再去視察時,卻赫然發現當初的3位員工已離職…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那些被關在鐵欄裡的狗們看著我的眼睛
嗷嗷待哺的幼犬就像活體罐頭般的被塞在小鐵籠,一隻疊著一隻,密密實實的
瘦弱不堪的母犬只能繞著鐵籠踱步到倒地不起,卻依然期望可以哺育自己的仔兒
剩下的沒好運的狗們通通被關在另一個大鐵圍欄裡,站著的就有活命的希望,倒下去的就只能被當食物

我靠在鐵圍欄邊看著這些狗們,牠們以為我們可以救牠們,但我們卻無能為力,也無法可循
那種絕望的眼神真令我自己為這樣的環境與人民素質感到唾棄,連我自己都厭惡自己
當我看著那3位前公務人員慌忙沖洗狗兒及餵食飼料時,心裡感到寒冷
我不知道我們納稅人的錢到底用在哪裡?
政府設立流浪動物收容所的用意是好的,也撥有經費預算、職等為公務人員
但是我們看到的卻是這樣殘忍局面
為何採取餓死方式來解決過多流浪狗?
為何不積極宣傳認養動物來代替購買?
為什麼我們標榜民主國家,卻沒有尊重生命的涵養?

這種官僚作風,只會導致民間動保團體等的疲於奔命及經費、資源分散
很多時候不是把事情丟給公益團體接手,就表示自己做了善事
重要的是要從我們自己本身自發做起,才是真的善事
我不反對肉食,但是反對凌虐動物!

台長: 伏特加
人氣(2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護犬大使】給台灣傷殘犬多一份---希望
此分類上一篇:《 蒲公英飛揚計畫 》搶救受性侵孩子,缺你不行

咖哩
只能說夭壽
豬鴨牛羊雞魚還吃不夠嗎
真是的...
心靈伴侶耶狗!心靈伴侶耶!!!
好意思吃阿!
腦袋都不知道怎麼了!
2008-05-07 20:26:29
版主回應
哈~~~~~就回歸原古時代,啥都吃!
2008-05-07 21:38: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