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3 07:04:0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場的春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車到學校附近的University Village,許多精緻、個性、特色、昂貴、知名的品牌--無論是書店、超市、家飾品、化妝品藥品、服飾、藥品、餐廳一應俱全,在開放露天的場地,一家家座落,搭配著露天雅座、兒童遊戲組、噴泉花壇,像小村落一樣溫馨。

停好車,在陽光下安置整頓著寶寶的小車大包,咦?到底是什麼這麼開心,寶寶隔著車窗一直對我笑。春天是有感染力的。

家飾服裝店內,一位美國中年婦人看著寶寶忍不住停下來,很誇張地一手放在胸口,讚歎著──好可愛的小朋友,哦,看他這身綠條條衣服配著黃色小鴨圍兜,哦,真是可愛,哦,他好害羞的樣子,笑一個...

美國人就這一點可愛,總是滿足一個母親極大的虛榮心,看著她捨不得走,我也只得陪笑地謝謝妳、不客氣一番。

陽光下噴泉肆意地灑,二個小朋友站在池邊著迷地想跳進去;遊戲場一堆小朋友玩著車,寶寶也躁動著,嗯,等媽媽逛過癮再說。

終於在餐廰放下久坐不耐的寶寶,他高興地到處亂走,一個美國中年婦人又撫著胸讚歎他的可愛不已。

臨走前來問他的名字、年紀,順便問:「妳家有人是作家或藝術家嗎?」我愣了一下,差點想回答:「有哇,我就是。」後來還是很本份地:「沒有哇,怎麼了?」「妳兒子有一種思考的眼神,他可能會是一個作家或藝術家」真想跟她說這就是遺傳到我嘛,他老爸出身貧農、又是學理工的,怎麼可能有這種氣質...但還是很知恥地Thanks, have a nice day就算了。


其實家庭煮婦也是坐家,即使writer 也是寫字的人,而且景觀也是一種藝術,就讓我小小陶醉一下吧...


天快暗下來了,放寶寶到廣場上隨便逛,我不近不遠地守護著。他最喜歡在花壇、座椅間跑來跑去,一邊大聲叫喚著:「呀~啊~啊~」經過的人都避著他,開心地笑著,還有店內的人隔著窗注意著。希望他可以自由自在地開心玩耍成長,世界對他是沒有疆界的,只要不害己害人,他是可以任意翱翔的。

就這樣,我在商場有了一些春天。

2004/4/2/Fri/Seattle/2:51pm/Final

台長: 湖綠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