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8 21:55:54| 人氣1,3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泥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牠,原叫羊駝,英文Alpaca,非常可愛。

現被內地網民稱為「草泥馬」,成為對抗中共和諧社會的英雄。

話說,中共為了建設和諧社會,把所有「不和諧」訊息的網站,都洗版一次。

內地網民為了發洩心中的鬱結,便借用這隻可愛的家伙,名為「草泥馬」,取其普通話「操x媽」的諧音,編說了一個戰勝河蟹(普通話和諧諧音)的故事。

自此,這隻可愛的家伙,就叫做「草泥馬」。

Facebook正發起群組運動,爭取引入草泥馬,成為海洋公園之友。

反正海洋公園大小熊貓都有,引入草泥馬也無妨,大批網民一定鋒擁而至,又可洩洩牠們對當權者的不滿。

這種反諷的民間智慧,算是很和諧的表現,中共不妨幽「草泥馬」一默,送給香港。

 

草泥馬,令我想起中學時期的「尼路美」。中四一沉悶課堂,被視為頑皮的男同學突然大笑,說家裡隻狗叫「尼路美」,我聽後忍不住笑,老師聽後罵了那班原創的男生。其後,一向不說髒話的我,忍不住也說了「尼路美」三個字,操行拿甲等的我,隨即引來老師嚴厲的目光,並跟我說,「你應該知道甚麼是應該說,甚麼不應該說…」我不語...但心裡其實仍很欣賞男生們的創意。

 

ps.「尼路美」廣東話,跟「你滷味」相近,省卻了一動詞...等於「操x媽」,沒有了「操」字的意思。

台長: 拉ma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EFF
呢款「羊駝」可能要在中國坐監或被軟禁, 黎hk要申請保外就醫
2009-06-26 00:57:1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