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05:34:21|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幼稚園~成功的喜悅(信義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們的幼稚園有兩項比賽的項目,共有三組參加比賽,一組是普通話親子組,一組是普通話團體組,另一組則是我們低班的朗文英語戲劇比賽。十二點鐘,所有的老師兵分兩路,分別出發往兩地參加比賽,那種氣勢實在厲害。
我們到了理工大學,各間參加比賽的幼稚園都給孩子們打扮得很可愛,嗯~看來對手也蠻強的。看了幼兒班的表演,我們都很開心,因為孩子們實在太可愛了,有些忘記台詞,有些呆呆地站著不動,有些說中文,有些說出很好的英文......看得從心裡快樂起來。到我們低班表演的時候,我們的孩子是第二組出場表演的,我和主任、秋霞、大馬緊張得溜到前排的座位觀看他們的演出。原來擔心他們會忘記說台詞,會緊張,會動作僵硬,會弄掛在身上的米高鋒,會躲在背景後面說話......誰料,他們很棒,所有的事情都沒有出現。表演的時候,出了一些問題,就是裙子被卡住了,Libby”嘩~”了一聲,幸好沒有說出中文來,更幸好的就是她能夠很快地解決問題,沒有影響演出。他們的表演完結了,我們才鬆一口氣,我們為他們精采的演出而用力拍掌。表演完結的一刻,我才感覺剛才的腦袋是一片空白的。孩子們真的很棒,他們表演得實在太好了!表演過後,我們就帶孩子到外面的空地吃些東西,所以其他低班的表演就沒有看到了,不過怎樣,我們的孩子已經做得最好了。
頒獎以前,我們回到觀眾席,看了高班的表演。嘩~人家幼稚園的背景是從高空吊下來了,多大型啊!看來最佳佈景獎是歸他們的了。頒獎的時候,先頒發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佈景獎,我們大家都沒有想過會取得什麼獎,所以我們繼續討論著剛才孩子們的表演。當主持叫到我們幼稚園的名字時,我們叫主任上台拿獎,主任還再次回頭問我們是不是真的。我們互相擊掌,為到各人的努力成果而興奮不已。芳姐、雲姐對秋霞在說敖了幾個晚上做佈景也是值得的......雲姐說幸好有我陪她,秋霞也說幸好有我陪她,要不然沒有人幫她。聽見她們的話,我感覺我所做的得到了她們的認同,不過其實我之前會留下幫秋霞只是因為我覺得雖然自己不是道具組的,但我是低班的老師,是這次比賽組別的級老師,而且我也不忍心留下秋霞。我覺得做事,對人,但求無愧於心,要不然心裡就會心裡感覺虧欠。
宣佈冠、亞、季以及優異獎了,我們都緊張得很。每當聽見宣佈得獎的幼稚園不是我們的幼稚園,我們就會歡叫一番。到了宣佈亞軍,我們更緊張,結果不是我們的幼稚園,我們歡叫的更大聲,因為這代表著我們的孩子取得冠軍!我們各人都興奮不已,家長、老師、姐姐、孩子都笑得燦爛,笑得心甜。聽見得冠軍的是我們的孩子時,我的淚水都在眼眶了,這是孩子們的辛勞練習的成果,這是對他們的肯定,作為老師的因為他們而感覺驕傲,他們真的、真的很棒!孩子們在演出時,說他們要拿第一名,也許是他們的決心令他們變得更團結,令他們表演得更出色吧。這是第一次,第一次大大地感覺到成功的喜悅,因為大家的努力,因為大家都愛著孩子,所以孩子的成功成了我們大大的喜悅。
孩子們辛苦了,我和秋霞向主任提議開個慰勞派對,給孩子們好吃的。秋霞對我說,要快點好過來,我說我會的,我星期一就會好過來。頓時,我覺得自己可以是為了孩子而堅強的。知道嗎?我真的很愛他們,很愛很愛的!
P.S.今天,兩項比賽,三組項目,我們全獲獎了,而且在今天我們獲得了四個獎,很厲害喔!校長要回校做presentation,不知道她知道這些喜訊是怎樣的表情呢?嗯~大家都很高興很高興喔!我們~真棒!(這是普通話王老師常說的!)
P.S.感謝主!忽然間,這是話從我的心裡冒出來。真的,真的感謝主!

台長: laiman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