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5 18:35:08|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癈 五 金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像.豔陽天!

OU-Oh!We’re In Trouble!衣服真的很難乾的..
不要再下雨了,不要再下了啦!我拜託您呀!老天爺...

行行好啦!連續下了快一禮拜的雨,再這樣下去還得了呀!
新聞有得報了,各處災情又四起了,再下下去,農民可又要慘了...
身為台灣人有時還真的是力不從心的,又想罵髒話了我!

談話性節目一堆,全都在批評新政府舊政府有的沒的..看到都煩了起來!
我還寧可看偉忠哥的全民大悶鍋的爆笑政治模仿肥皂劇,笑死你都可以!
保證不會讓你死太多細胞,就直管笑.狂笑.笑到飆淚.笑到流口水...

奇怪了耶!談話性節目一直在那談論,對於事實真的可以發揮效用嗎?!
還是都只是在作秀為了自身的收視率,然後自以為是的在那發表言論!
我都感覺很像在放屁,人說由奢入儉難,有些人就是沒法體會困苦人的心聲!

每次回家經過一戶撿回收的人家,都看到一位小3的小妹妹在那幫媽媽分類!
有一天我下班晚上7點多還在分類,又過一天晚上我回來都快10點了..
她還在那裡分類!過了個幾天之後我又再次看到小妹妹在那裡努力工作了..

這次女孩旁邊放著一台老舊的收音機,DJ..傳來了某國外樂團的搖滾樂..
這種畫面很奇特~女孩.寶特瓶.癈棄物.垃圾堆.凌亂的袋子.搖滾樂..
今天我實在是忍不住了,我想停下車來和她聊聊天...

我就問她:小妹妹,妳都幾點放學呢?那功課有寫嗎?
她說她4點多放學,寫完功課之後接著就馬上來做環保垃圾分類了..
然後就一直做做做到媽媽說她可以收拾一下準備去休息睡覺了才停止...
快10點了,她還在分類!!我嚇到了!而且是每天,每天,每天...

我心想不會吧!別人家境好的小孩這段時間早就玩瘋了,好命到不行!
我實在很佩服這位小妹妹,我在國小3年級都不知道還在幹嘛呢?!
想起來我小時候應該算是很幸運的了,爸媽也不會讓孩子操心錢的問題!

而她卻如此早熟,或許是環境使然,迫使她必須堅強早熟..
她長的也很清秀可愛,幫家裡忙她也不會有任何怨言..也不貪玩..
可我總覺得每次和她聊天時從她的眼神中好像都透露出一種脆弱堅強感..

其實她也很想要擁有一般小朋友的自由時間吧!我想...

那天聽楊管理員說她功課好像很不好,小4哥哥有去補習,沒辦法..
家裡又有繳房貸壓力,媽白天在牙醫診所幫忙打掃,爸是大樓管理員!
女孩的阿嬤下午都在附近路口賣水煎包,是哦!我這才知道..
原來那天肚子餓在附近路口買的很油的水煎包是那女孩阿嬤做的哦!

收入不多,開銷又大,所以要節省一點,苦一點,一個補習就夠了..
每次都女孩她在幫忙分類居多,很少看見哥哥幫忙,有也頂多偶爾而已..
這樣是怎樣啊?!是重男輕女哦!Shit!我好像又犯雞婆性了!

每次看到她們家門口堆滿了大包小包回收的東西,就有一股沒來由的悲意..
而看到另外一邊的某餐廳充斥著交際應酬吃得滿嘴豬油的肥滋滋的大老闆們!
傾倒吃不完的東西超浪費的一桶一桶的廚餘,他媽的有錢真是不一樣啊!
簡直是強烈對比,一邊在飲酒作樂,一邊在為生活日子拼命的努力賺錢..

唉...這世界真是他媽的不公平呀!

我想說怎麼有錢人都不把一些錢拿給沒錢的人呢?!楊管理員笑著說:別傻了,天真的想法呀!哪有可能啊!有錢人會認為,沒錢的人就是活該,今天我之所以會有錢呢!想當初我可是多拼才走到這步富有的田地呀!所以沒錢的人就自己想法子掙錢吧!自求多福,自立自強吧!我的錢就還是我的錢囉!

目前的我是無能為力幫上什麼大忙的,頂多和小妹妹聊聊天..
可以的話,送幾本故事書給她看,有空的話會再繞過去找她...
先這樣子!至少我這大姐姐還可以有空陪她哈啦聊聊消磨一下快樂時光..

那個負責地下停車場管理員李伯伯每次下班都要和我聊政治,蚊子又超多!
我根本就對政治沒多大的興趣嘛!他就說啊!唉...你們這代年輕人啊!
全部都要被媒體洗腦去了啦!都不懂政治的黑暗面,大家有得挫咧等啊啦!

你們都看不清事實的真相啊!都沒仔細去徹底觀察自己成長的台灣呀!
他說了很多的內幕我壓根從來也不會想花心思去了解觀察的社會現象!
上班下班賺錢就都忙的要死了,拜託..誰會有閒時間去理會那些呀!

伯伯他說的真是算蠻有道理的啦!而且也都和我們生活習習相關的!
原來老百姓們大家都這麼在乎及關心自己生長的這片台灣的土地啊!

怎麼感覺大家的內心裡似乎都同樣流著一種說不出的憤怒血液...
那種無以名狀,想狂奔吶喊改變所有卻又感到力不從心的無奈感慨呢!?

無情的雨還是一直下一直下!寂寞的他媽的下個不停.....

台長: 另一個自我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ocus 08’ 前  |
此分類下一篇: .HHHappy  罵啡.
此分類上一篇:放逐 ~~ 腦細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