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9 20:16:17|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展望世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透過世界展望會廖姐姐的分享,讓我們認識真實的世界飢荒問題有多嚴重。




學生心得

我要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管是飯菜,還是健康,因為在世界某一個角落,都有人因為營養不良、缺乏食物在忍受飢餓,甚至還有小朋友小時候就被捉去當兵。





學生心得

在非洲,人民都很貧困,而且天天吃不飽,營養不良,時常生病,我現在覺得我很幸福,要愛惜週遭的事物,要盡一份自己的心力來幫助他們。






綜合討論一:誰正在忍受飢餓?

墨西哥(中美洲)旱災、印度(亞洲)旱災、肯亞(非洲)貧窮。糧食、燃料、經濟危機接踵而至,交互影響之下,造成糧食價格居高不下,當所擁有的錢能夠買的食物越來越少時,貧窮的家庭少吃甚至無糧可吃的情形就越普遍,緊接著營養不良、疾病、飢餓等問題延伸,讓貧窮家庭的生活更加困難。辛巴威、烏干達、肯亞,北蘇丹、南蘇丹、賴索托、衣索匹亞,史瓦濟蘭、尚比亞、賴索利亞、海地、剛果、北韓都面臨糧荒。





P1100222.JPG





綜合討論二:

1.你是否曾經有過臨睡前是餓著肚子的經驗?

答:沒有,因為爸爸和媽媽都讓我吃得很飽。

2.為什麼世界上還有許多兒童經常要忍受飢餓呢?

答:因為有很多國家還有戰爭,甚至發生內戰,就為了搶糧食,有些國家遭遇天災,使得糧食產量減少,貧窮的國家更買不起糧食。

3.這個問題與我有關嗎?

答:有,因為有時候我都會把吃不完剩下的的飯菜丟掉;還有我們的日常生活排放出大量的碳,是造成地球暖化及氣候異常的原因。

4.我能做些什麼來改善這些問題呢?

答:不浪費食物,不把食物丟掉,不然就買自己吃得完的為主,把其它的糧食或餅乾留給需要的人;還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節能減碳。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寒冬中的溫暖
此分類上一篇:2011平安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