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1 21:37:10|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心更寛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牧師平安,

聽完本週主日您的分享,我覺得非常受用,也很扎心。我非常喜歡聽您的分享,您總是帶給我們很不一樣的視野,讓我能夠從更廣闊的角度,重新思考自己的位置及生活、工作的意義。我常常在工作中看見“困苦流離”的人,但是多數的時候,我並没有很積極的行動去幫助他們,一是怕自己能力不夠,二是怕還要付出更多。其實「服侍的工場是一片藍海」,我已經看見了,但是只有同情而没有行動,我的境界仍舊不會擴張。信心的功夫(work of faith)需要勇氣、需要冒險,如果我一直都不敢跨越這些阻礙,那就永遠無法經歷更豐盛的生命。

謝謝牧師帶來這些信息,期待下一次再聽見您的分享.祝福您手中的工作能順利、愉快、平安。

Linda 2011/11/1

.........................................

Dear Linda

 

It is great to hear your feedback and I am encouraged by your sharing. To experience Him needs a leap of faith and you shall find His gracious love and provision are abundant.

 

Blessings

 

In Him

Lun hsien

...............................................

改變思惟,改變世界

◎亞伯蘭在七十五歲高齡,毅然放下一切,順服神的呼召,離開熟悉的環境,往神所指示的地方去。他的勇敢出走,不僅擴張了境界,也成為別人的祝福。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12: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12: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創世紀)

 

真正認識神的人,不與人相爭

◎當亞伯蘭與姪子羅得必須分開時,亞伯蘭竟然將選擇權讓給羅得,自己揀羅得不要的選項,他的開闊胸襟,証明了他對神的信心。羅得看見的是物質的世界,亞伯蘭看見的是屬神的世界,因為神的國度非常廣闊,不論他選擇何處,他都相信神的賜福。

13:1 亞伯蘭帶著他的妻子與羅得,並一切所有的,都從埃及上南地去。
13:2
亞伯蘭的金、銀、牲畜極多。
13:3
他從南地漸漸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
13:4
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裏求告耶和華的名。
13:5
與亞伯蘭同行的羅得也有牛群、羊群、帳棚。
13:6
那地容不下他們;因為他們的財物甚多,使他們不能同居。
13:7
當時,迦南人與比利洗人在那地居住。亞伯蘭的牧人和羅得的牧人相爭。
13:8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原文是弟兄)。
13:9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13:10
羅得舉目看見約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
13:11
於是羅得選擇約旦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

13:14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
13:15
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3:16
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
13:17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13:18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裏居住,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創世紀)

 

擴張境界本是神的心意

54:2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54:3
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54:4
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致受辱。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
54:5
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他必稱為全地之 神。(以賽亞書)

 

為主做見証,需要聖靈的能力

61:1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以賽亞書)

 

服侍的工場是一片藍海

◎基督徒要看到耶穌所看到的,關注困苦流離的世人,順服神的心意而行動,挺身去幫助他們。

9:35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9: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9:37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9: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馬太福音)

 

信心的功夫需要勇氣與冒險

◎如果我是抬約櫃的祭司,看見又深又急的約旦河時,我是否敢踏入河中?如果我不敢,就没有辦法經歷神蹟。神藉著我們的行動來察驗我們是否真是衪的門徒。

3:14 百姓離開帳棚要過約旦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
3:15
他們到了約旦河,腳一入水(原來約旦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
3:16
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裏停住,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約書亞記)

 

擴張境界,豐盛生命

2:9 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

 



P1020741.jpg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1)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對話錄 |
此分類下一篇:see you again
此分類上一篇:超好吃~阿伯冰淇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