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7 20:29:39| 人氣1,3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真工作篇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天的培訓課程終於要結束了,最後一項重要的儀式,便是由授課的老師們為學員洗腳。





這是我第一次為人洗腳,所以很緊張,但是我所服事的學員們卻都先哭了




我握著她們的腳,一邊禱告、一邊反覆為她清洗,接著為她擦乾雙腳、穿上鞋,再為她祝福禱告。



在洗腳儀式的過程中,每個學員都泣不成聲,我的心情卻很喜樂。

我回想在醫療團裡,我能做的醫療服事其實很有限,雖然我很喜歡怒江的孩子,但是只有我一個人能做些什麼呢?每年跟著醫療團來到這裡,我只能默默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為孩子說故事、教孩子唱歌、陪孩子畫畫....等,我想做得更多,但是我的能力有限,所以我只能不停地在腦海中計畫:下次還能再多做些什麼。

幸好有陳阿伯,他總是不斷挑戰我走出去。我第一次單獨出走,就是到陝西的活泉堂,在那兒我認識了吳老師及其他主日學的老師們,我好羨慕他們那種愛孩子的心,還有彼此之間合作的默契,這是我在其他教會中看不到的。

幸好他們也來了,因為領受了相同的感動。在怒江的服事有了同行者,還要有經費及教材支持,在克服了一項又一項困難之後,我們居然完成了第一次的主日學師資培訓,一切是那麼順利、那麼完美,我們的神真是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





洗腳儀式結束後,接下來是致贈禮物的時間,每位學員都可以獲得一套主日學教材,這套教材是由深圳一個不知名的出版社奉獻的。





此外吳老師還為每個學員準備了各類文具、顏料、紙筆等,方便他們製作教具,可說是相當用心。





這些學員多數都以務農維生,我在為她們洗腳時,看見她們粗糙的腳上多數留有傷疤,可以想像她們平日勞動的辛苦。但是看見他們樂於服事的心志,又忍不住打從心底佩服著,我在心裡告訴自己:在服事的心態上,他們才是我的榜樣。




結訓後每個學員就要各自回到山上的家,他們臨走前不忘寫下這次參加培訓課的心得,我和幾位老師們讀了一遍又一遍,為這群可愛的學員在字裡行間流露出的真摰情意深深感動。





23位學員,在接下來的時間,將會在怒江邊某個村落教會裡,帶給無數孩子神的愛及衪的話語。

怒江的孩子們,這是我僅能做的。雖然身上又起了癢疹,雖然雙腳又再次佈滿了痘子,但是我並不後悔,因為這是我僅能為你們做的。

~待續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1,3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認真工作篇03
此分類上一篇:認真工作篇01

柏均
老師我看了這段簡介我體會到你們的辛苦鞤助山區
的孩子覺得你們很偉大!
2010-08-27 21:56:45
版主回應
柏均你好,謝謝你能夠看完這篇文章,我覺得只要用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快樂喔!希望你也是^^
2010-08-27 22:04: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