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1 01:36:20|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蹟音樂季,開始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我在一棟古老建築的庭院裏,在矇矓月光下,欣賞了一場古典影音音樂會。這是嘉義市文化局所舉辦的「古蹟音樂季」活動,在充滿濃濃古意的空間中,聆聽柏林愛樂交響樂團超高水準的演出,配合主持人精闢生動的解說,原本「高不可攀」古典圍牆瓦解了,在圍牆外佇足觀望許久的人們,終於有機會一窺古典音樂的奧秘。

今晚播放的是「2002柏林愛樂歐洲音樂會精選」,曲目有威爾第、布拉姆斯及德弗札克的作品。其中最令人驚嘆的是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中,小提琴手的精采獨奏。鏡頭給了這位演奏者手部的特寫,看著他修長的手指,快速而精準的變換著按鍵位置,優美的旋律緩緩流瀉而出;接著鏡頭轉移至臉部,只見他雙眼微闔,雙眉微蹙,神情非常專注,隨著旋律愈趨複雜,琴絃上的手指變化速度也愈來愈快,豆大的汗珠漸漸從演奏者的額頭冒出,沿著臉頰流到琴身。看到這一幕時,我覺得好震撼,無法想像演奏者究竟付出多少時間及精力,才能練就這般出神入化的技巧?我猜想在那一刻,在現場數千觀眾的見証之下,創作者與演奏者的靈魂,一定穿越時空相遇了吧!音樂會結束時,大家都對著螢幕報以熱烈的掌聲,明知演出者絶不可能聽得到,但掌聲背後代表著對藝術家的欣賞及尊重,還有對創作者的感謝之意。

中場休息時間,主持人~愛樂夢工場的蘇老師特地煮了熱咖啡,他還呼籲大家儘量攜帶自己的杯子,以減少紙杯的使用,真是個有心人!會後大家並未立即散去,而是自動自發地幫忙收拾椅子。這樣溫馨的畫面,就發生在我所居住的這座小城市裏,這一小群可愛的觀眾,會讓我覺得生活在這裡還蠻幸福的。
2007/10/20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生命的白紙莫亂塗鴉
此分類上一篇:原鄉踏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