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21:49:42| 人氣4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耶誕(耶誕+龍馬生日賀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寂寞,妳離去後我的世界。

思念,就算到世界的另一角,對妳還是想念。

空虛,心的碎片,有擴大般的現象,證明我深刻的愛。

等待,妳回頭看我、需要我的那一天。

※× ※× ※× ※× ※× ※× ※× ※× ※× ※×

美國洛杉磯


時鐘顯示: 10:30

一棟歐式建築洋房的外面,傳來鏗鏘有力的打球聲。


「小鬼,別以為你現在能打贏我,就代表你已經贏過我了呀!因為你還差的遠呢!」一樣穿著熟悉的和尚服,越前南次郎不甘心輸給兒子,對著自己的兒子叫到。

「老爸!輸了就輸了嘛!幹麻不承認我現在的實力比你高呢!」一樣帶著白帽,穿著輕便的網球衣的人-越前龍馬,挑釁的對著自己的爸爸說。

「什麼!你這個不肖子!好歹你的網球可是我教出來的,竟然不留老爸一點顏面,有沒有搞錯呀!」被反駁的南次郎,氣得直跳腳。

「哼哼!老爸!你還差的遠呢!」對自己爸爸不帶一絲同情、悔意,龍馬酷酷的回到家中,準備接下來的爭奪第一的賽事。

※× ※× ※× ※× ※× ※× ※× ※× ※× ※×

龍馬房內


將桌上角落的相片與網球,一同放入帶中,是多久的事呢?

準備網球配件時,龍馬習慣性的將擺在桌上的攜帶式銀色相片掉飾,與畫有他自己頭的網球一起放入袋內。就像幸運福般,每場比賽都帶,而且每次整理的那期間,龍馬自己還會由不得微笑,順便思考。

「時間差不多了喔!龍馬!」一聲叫喚,將他的思緒拉了回來。

唉!只能晚上在想妳了,龍崎櫻乃。

※× ※× ※× ※× ※× ※× ※× ※× ※× ※×

「比賽結束,6:2,日本越前龍馬獲勝!」裁判不改面色的說著

現場的氣氛熱鬧到最高點。因為他們的王子─越前龍馬,贏下了世界第一的冠軍寶座。

「呿!還是那麼強!」凱文.史密斯說到,一個從龍馬來美國後,一直很照顧他的人。

「好說!好說!你還差的遠呢!」龍馬挑釁的對著他回答。

「哼!真是的!脾氣還是一樣都沒變!」凱文抱怨。

龍馬對他笑笑,就離開了比賽場地。

「喂!別忘了要找一個時間回去日本呀!」突然,凱文像是想到了什麼,連忙對著他大聲說。

而在旁的來自日本的觀眾也聽到了,紛紛興奮、大聲的對龍馬重複。

龍馬將手舉起,表示他聽到了,在眾聲歡呼下,靜靜走向往休息室的盡頭。

※× ※× ※× ※× ※× ※× ※× ※× ※× ※×

日本東京


時鐘顯示: 21:00

望著鐘,本來埋於苦幹的人,終於休息下來。

開啟電視,看看今天的重點新聞。

『今天,下午1:00,我們的王子─越前龍馬,終於幫我們日本在網壇,贏了世界第一的榮耀!他的這份殊榮,即將在他回國後(時間還不確定),由首相親自頒發給他。獲得國家的肯定。...』播報的新聞上,都是有關越前龍馬得獎的事,讓坐在一旁看電視的佳人,不禁喃喃自語。

「他,還是那麼厲害呀!現在,他的網球功力也被世界肯定了!呵呵,真是爲你開心。...」緋紅佳人─龍崎櫻乃,現任英文、法文、阿拉伯文、泰文、西班牙文、荷蘭文...的暢銷小說翻譯家,現年23歲,未婚,以前為龍馬的女朋友。

平時就很可愛非常的櫻乃,現在喃喃自語,不時臉紅;不時苦惱;不時哀怨的表情,更顯得可愛。突然,櫻乃吐出深深的不捨與黯淡的語氣,對著自己說著:「為什麼會與他分手呢?也許,是不想讓他有這個抱俯吧!其實,更自卑的原因是:我配不上他吧!一個是閃耀在天邊的太陽,一個是旁邊襯托的白雲;一個是路邊耀眼的紅花,一個是旁邊襯托的綠葉。永遠不會有交集,人們只會看到閃耀的那..那一般.....」邊說著,邊想著,幾年的淚水又湧了出來,似瀑布般,永不止息。

※× ※× ※× ※× ※× ※× ※× ※× ※× ※×

(那一年,分手的那一天)

「為什麼!?」男孩用著不解與痛苦的神情,艱澀的疑問。早上不還開開心心的嗎?為什麼現在全變了樣!

「沒有為什麼,就是對我們之間的感情倦了,不想在繼續了而已。」櫻乃忍住淚水,不讓淚留下,說出違背自己心意的話語。其實,我根本不想離開你,只是我真的配不上你。

「是嗎?原來和我在一起妳那麼痛苦,那我們就分手吧!」被傷害很深的龍馬,說著。空洞的眼神,狼狽的神情,平時的自信,消失殆盡,剩下的只是-心痛。

「對..對不起..龍..龍馬..」看著龍馬這樣的櫻乃,心也是很痛,說著傷人的話。在淚水快流下來時,轉身離開。留下的龍馬,一人站在那裡,感受著風冰冷的溫度。

我們的相遇,只是個錯誤吧!

或許,我們是不該遇上的!

在享受愛時,忘記了分離是多麼的錐心刺骨。

※× ※× ※× ※× ※× ※× ※× ※× ※× ※×

凌晨 3:00

「不!櫻乃不要走!」龍馬在此時,突然醒來,一直發抖。

「為什麼又夢到她離去的那一天?我寧可夢著在我們相愛那段日子,不離不棄,甜蜜的感覺。不想再嘗著心碎、分離的滋味!」龍馬對自己說著,好似這樣就不會繼續夢到與櫻乃的分離。

櫻乃,我好希望妳回到我身邊,對妳的思念,是隨著時間增加,不會減少的。所以,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龍馬心裡期盼著。

※× ※× ※× ※× ※× ※× ※× ※× ※× ※×

凌晨 1:00

「龍馬..對不起..」在沙發上哭累睡著的櫻乃,皺著彎彎的細眉呢喃,眼淚好像又有掉下的情況。

「龍馬..我好希望你在我身邊..但..但..我不行...」惡夢的夢饜,壓著櫻乃,眼淚又流下。

今晚,櫻乃睡得也不安穩。思念、寂寞,饞食自己的心。

※× ※× ※× ※× ※× ※× ※× ※× ※× ※×

日本東京 


平安夜的前一天

時鐘顯示 16:00

國際機場大廳


「終於回來了!好久沒有回到這,不知學長他們過得怎樣,還有她..。」帶著白色的帽子,穿著網球運動衣,臉成熟不少的龍馬,說著。為了躲避媒體的追逐,不告知一聲,就回到了懷念的日本。

來看看以前的街道,變得怎樣了。龍馬心裡想著。

※× ※× ※× ※× ※× ※× ※× ※× ※× ※×

「終於寫完了!」寫下最後一段翻譯的句子,櫻乃伸起懶腰,活動筋骨。

「今天出去逛逛吧!明天可是平安夜呢!也是龍馬的生日!」櫻乃無心的說著,沒發覺,自己又記起了龍馬。

※× ※× ※× ※× ※× ※× ※× ※× ※× ※×

熟悉的街道,令龍馬回憶少時種種。

突然,思念已久緋紅的顏色,落入眼前。

「櫻乃!」不加思索的叫喚,在驚訝的神情中確定。

「龍..龍馬!」驚訝的震撼,令櫻乃無法逃避。

眼見龍馬以緩緩的走來,才知道,要離開,但已經來不及了,已被強而有力的手牢牢抱緊。

「別在離開我了好嗎?」龍馬在櫻乃的頸邊,悶悶的說著。心中期盼櫻乃的回答。

「但..龍馬,我想我們不..!」櫻乃看著龍馬變臉的神情,害怕的說不下去。

「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來,再給我一次機會就好,讓我追求妳!」龍馬剛剛如修羅的神情不見,笑著說。

「喔..好..。」櫻乃被龍馬下的一楞一楞的,呆呆的跟著說好。

※× ※× ※× ※× ※× ※× ※× ※× ※× ※×

我到底是怎麼走回家的呀?!櫻乃看著現在正看著電視的某人,而自己卻在廚房裡做飯,怪異的情況。

現在,讓我們回到剛剛的情況。

「櫻乃,我現在剛下飛機,肚子好餓呀!做飯給我吃!」龍馬掛在櫻乃身上,賴皮的說著。

「為什麼我要做飯給你吃呀!?」櫻乃疑問的看著龍馬說。

「因為..我現在是在追求妳呀!」龍馬想了個理所當然的理由,回答櫻乃。

「嗯..原來呀!好,我做給你吃。」櫻乃歪著頭,想了想,就答應了。

龍馬被櫻乃的反應,嚇得差點從椅子上到下來。太好騙了吧!跟以前一樣呆呆的,單純又天真,心裡突然有種罪惡感。

「龍馬,你怎麼了?」櫻乃看著龍馬臉一下驚訝;一下皺眉,有點擔心。

「呃..沒事,妳快去煮飯吧!」龍馬不想讓櫻乃看見心中的罪惡感,催著。

「喔..」櫻乃答,轉身進入廚房。

※× ※× ※× ※× ※× ※× ※× ※× ※× ※×

香氣四散,簡單的菜;熱氣暖心,溫熱的湯。

龍馬看著這些飯菜,對櫻乃感激的一笑後,就變成狼虎..不,狼吞虎嚥的將食物全部吃下肚。

櫻乃看著龍馬的吃相,不由得露出甜甜的微笑,心中原本空虛的寂寞,現在卻有股熱流填滿。

「實在太好吃啦!」龍馬滿足的打了隔,說。還給櫻乃足以迷倒一干女生的微笑。

「是嗎?那就好!」櫻乃看著龍馬滿足的表情,回答。也回一記足以讓男人敗倒在她石榴裙的笑容。

這一刻,許久不曾有的奇異感覺,慢慢在兩人之間發酵。

※× ※× ※× ※× ※× ※× ※× ※× ※× ※×

眼看天色已暗,龍馬索性留下來過夜打擾。

一個睡在客廳沙發上;一個睡在房間床舖上,隔著一面牆壁,今夜,許久不曾的失眠未發生,取代而之的是名為幸福的東西纏繞。



平安夜 

時鐘顯示 22:00


路上成雙成對的情人,甜蜜圍繞,不過,在一處似乎有些走火的意味──

龍馬臉色黑的可怕,旁邊的櫻乃想安撫,但應被安撫的人士卻不領情。

「龍馬..」櫻乃又再次嘗試。

「別叫我!」好恐怖,櫻乃心裡顫抖,但還是又一次的嘗試。

「龍馬..你聽我..」話還沒說完,龍馬就回了。

「哼!」擺明不在理她,溫度持續下降中。

過了十分鐘後...

櫻乃張著紅紅的眼睛,眼淚有進一步掉落的情況,對著龍馬看著一眼後,委屈的說:「嗚嗚!你都不聽我解釋!」

就這樣過了五分鐘後...

「好啦!別哭了啦!我聽妳解釋。」被淚水攻勢擊潰的龍馬,終於很無奈、很唉聲嘆氣的安慰,不過要看看她怎麼解釋!想到剛剛──

街上情人甜蜜,龍馬和櫻乃也不例外。

因為昨天櫻乃忘了買龍馬的『禮物』,所以出來跟龍馬出來外面買,但龍馬並不知道。

在一家古色古香的店面外,櫻乃看見一對項鍊,想買給龍馬。對龍馬說:「你在外面等我一下喔!」就跑進去了。

和善的男老闆,耐心的介紹產品,以幽默的方式,逗的櫻乃哈哈大笑,談得很愉快。只是一切都看在龍馬眼裡...

「歡迎下次在來喔!」

「嗯,謝謝你。我一定會再來的!」

櫻乃從店面出來,對著龍馬說:「走吧!」沒注意到龍馬的神色有異。

一路上,形成一種情況:櫻乃拉著龍馬的手,興高采烈的說,龍馬眼睛看著前方,默默不語。

使櫻乃注意到龍馬的異樣,說:「龍馬,怎麼了嗎?身體不舒服呀!還是..!」龍馬將櫻乃的手甩開,到公園的椅子上。

臉色黑的可怕,不聞不問。櫻乃則戰戰兢兢的坐在她身旁。

回憶結束,現在就是等待那好好的解釋。

「那個時候是這樣啦!我...」櫻乃娓娓說著剛剛那件事。

見龍馬的神色稍稍恢復後,櫻乃才鬆了一口氣。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尤其剛剛的龍馬如修羅一般。

「我原諒妳,但是妳以後不要跟男的靠太近,我會生氣。」將櫻乃納入懷,頭靠在她的肩上,貪婪的吸取屬於她的香氣。

「呵!你真可愛欸!龍馬,你在吃醋!」櫻乃看著龍馬吃醋的模樣,覺得心中甜蜜的感覺多的快漏出來了!

可惜,這句話龍馬沒聽到,因為,他已經睡著了。

※× ※× ※× ※× ※× ※× ※× ※× ※× ※×

時鐘顯示 23:55

「龍馬,要聖誕節囉!」櫻乃搖著睡在她大腿上的龍馬,叫喚。

「唔..別吵..唉!知道啦!」龍馬張著迷濛的眼睛,抓著雜亂的頭髮,一副『我還要睡』的模樣。

「噗滋!別生氣嘛!我要給你生日+聖誕禮物呢!」櫻乃看著龍馬的樣子,覺得好笑,拿出剛剛挑選的禮物給他。

「喔!..給我吧!」龍馬快速到公園廁所洗臉,頭髮弄一弄,在跑回來,伸手。

「嗯..嗯..噗..哈哈哈哈!龍馬你怎麼那麼可愛呢?」櫻乃憋不住笑,忍不住笑了出來。

龍馬臉散發出微微的紅,窘色的道:「趕快把禮物拿出來啦!」看起來更像要不到糖果的小孩。

「好..好啦!」大笑一場後,櫻乃的臉紅的像蘋果般,將手中的項鍊給龍馬戴上。

「聖誕快樂,龍馬!」配隨著櫻乃,煙火閃耀在天空,燦爛炫目。

就在一瞬間,龍馬將頭低下來,輕聲說:「櫻乃,我要給你一個聖誕禮物!」話完,吻住了驚訝的她。

輕輕的、柔柔的一吻。

「聖誕快樂,櫻乃!」龍馬吻完後,看著因吻,而眼神迷濛、臉蛋紅紅的櫻乃,微笑的說。

「你..真討厭啦!」櫻乃清醒後,知道自己的初吻被奪走了,忍不住嬌斥。但一點說服力都沒有。看到龍馬微笑的臉,自己的臉越來越紅,想找個洞躥進去。好丟臉喔!

看著櫻乃手足無措的樣子,龍馬忍不住又興起邪惡的念頭,低下頭對櫻乃耳邊說:「妳現在的樣子很像在誘惑我喔!」隨後笑笑的離去。

「..!討厭啦!..龍馬,你等等我啦!」櫻乃臉還是紅紅的,但臉上幸福的笑容,還是令旁人羨慕。

※× ※× ※× ※× ※× ※× ※× ※× ※× ※×

「龍馬,以後你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趴在龍馬背上,被龍馬背著的櫻乃,帶著睏倦的聲音說。

「我本來就沒有想要離開妳,是妳胡思亂想丟下我欸!」龍馬用氣股股的聲音說,想到這個就有氣!

「好嘛!別生氣啦!我以後不會在丟下你了!也不會去胡思亂想了!因為..一個人..過節..真的很難..過..」櫻乃越說越睏,在龍馬寬大的被上睡著了。

「我下一次也不會那麼笨,被妳丟下。」龍馬聽著規律的呼吸聲,小聲的說。

※× ※× ※× ※× ※× ※× ※× ※× ※× ※×

五年後...

日本東京 

一年一度的平安夜

時間 10:00

「老爸,別以為今天是你生日你就有特權喔!」擁有墨綠色頭髮,金色雙眼,說話高傲的小男孩-越前龍銀,對著正在媽媽腳上睡覺的爸爸,不滿的發表意見。嗚!人家也要啦!

「小鬼,就是因為是生日,才能這樣!你搶不過我這個壽星的特權!因為你還差的遠呢!」睡的舒服的男人,不爽的回答。好不容易才得到位子,怎能容忍讓人。

「別吵了啦!你們兩個...」待在旁邊看著的櫻乃,看見情況有越演越烈的樣子,連忙阻止。但,不知為何,頭有些暈,眼一黑,倒下。

「櫻乃!」

「媽媽!」

※× ※× ※× ※× ※× ※× ※× ※× ※× ※×

「恭喜你!你太太已經有三個月的身孕了!」醫生拿著檢查報告說。

「什麼?!」

「什麼?!」

兩道聲音,同時落下。

咦?反應怎麼跟別人不一樣!醫生很疑惑看著他們。

「沒事,只是有些震驚!」龍馬快速的恢復原狀,對著醫生笑笑說。

「那就好!祝你們平安夜快樂!」醫生說完就走,剩下越前父子在病房待著。

唉!為什麼又要有呢?那樣又會有人跟我搶櫻乃了,一個我已經受夠了,為什麼還要有第二個呢?龍馬的心中,無限的疑問圍繞,很哀怨呀!

喔!為什麼又有一個弟弟或妹妹了呢?一個爸爸已經夠了,還要一個人來搶媽媽...。唉!好討厭呀!

病房裡,兩隊父子臉掛愁容,各想心事。只是,他們的解答,無語問蒼天呀!

就在他們哀愁時,沒發現病床上的紅色緋影,嘴角慢慢的勾起微笑。

每天都是很熱鬧、幸福、溫馨的,不再是寂寞呀!

※× ※× ※× ※× ※× ※× ※× ※× ※× ※×

寂寞,從你接近我後,不在有。

取代而之的歡笑,是我的生活。

願你與我,能夠永永遠遠在一起。




寂寞,從我接近你後,變了樣。

變的模樣是幸福,暖了我的心。

願你和我,能夠永永遠遠走下去。




寂寞耶誕,因為有你,成歡樂;

寂寞耶誕,因為有妳,變溫暖。




祝你(妳) 耶誕快樂  !!





台長: 水紫
人氣(4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網王】賀文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偏愛(櫻乃生日賀文)
此分類上一篇:等待(中秋賀文)

~紫~
龍櫻生的小孩只要是男生就會纏著櫻乃不放
2008-07-22 19:0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