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30 13:21:00| 人氣3,9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懂我再愛我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先介紹一下歌,這是Ella和Tank唱的,是電影「女孩壞壞」的插曲,曲是Tank寫的,詞是姚若龍寫的。我本身很喜歡姚若龍的歌詞,或許是因為很貼近生活吧,是一種感覺,像我也喜歡方文山的詞,但這兩個人風格就有些不同。

 
Tank:
以為你會開心 用飛奔傾訴愛意 來我懷裡
為什麼你不靠近 憤怒地關上自己 淚眼迷離
用多少心 才帶來的驚喜
我還想說 妳不聽

Ella:
你懂我再愛我 就不會傷害我
在幸福的路口 被失望壓垮了
你懂我再愛我 我就不會病了
害怕聽見許諾 不知道能相信什麼

Tank:
從前妳很開心 我丟掉苦悶自己
微笑學妳 (Ella:微笑學我)
被夢想分隔兩地 用思念熬過孤寂
不停想妳 (Ella:不停想你)
我將感情先堆滿在心底 打拼榮耀獻給你

Ella:
你懂我再愛我 就不會折磨我
被回憶勒住了 痛到虛脫沉默
你懂我再愛我 我就不會怕了
好想勇敢走過 像從前最擅長快樂

-間奏-

Ella:
你懂我再愛我 就不會折磨我
被回憶勒住了 痛到虛脫沉默 (Tank:痛到虛脫沉默)
你懂我再愛我 我就不會怕了
好想勇敢走過 像從前最擅長快樂
像從前最擅長快樂
(合音:像從前最擅長快樂 像從前最擅長快樂)快樂
  

 
這首歌是無意間聽到的,聽完之後,歌詞還有旋律就在腦中盤旋,找了一下背景才知道這首歌是電影的插曲,我沒有看「女孩壞壞」所以不知道這首歌內容在點影裡代表什麼,看了MV也是懵懵懂懂,所以還是拋開那些,來發洩自己的感受。
 
Tank唱的部分的歌詞,會讓我想到她,Ella唱的部分會讓我想到吵架時的我和她,而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是:超級難過。我覺得我的人格特質一定是M,越虐心的越喜歡,根本是變態,但是我希望我是S....,像上次我寫的那篇這條路我已經走完了也是發生了虐心情形,寫完之後,我心情超級差,差到我失眠。
 
因為結局Nara可以死去,因為死了他就不會一直被束縛在回憶中;Nara可以因此失去記憶,然後重新展開新生活,但無論如何,可以讓我想到兩個結局,或許是因為死掉太可惜,但是記住一切又太悲悽,然而人卻沒有那麼容易失去記憶。我不知道該怎麼給Nara一個好結局,如果Nara的心聲代表著一部分的我,我沒辦法寫出她已經拋開過去快樂生活的結局,因為我還做不到。而這個故事的結局,我最後還是很自然而然想到死亡,或許是因為對死亡不了解,才會讓Nara用這種灰暗的方式了結,她的路走完了,卻是已結束生命的方式走完的...,如果未來還有什麼可能,她都在也沒機會遇上了。
 
想到這裡,我就抱著小熊娃娃一直一直哭,我覺得Nara好可憐,很心疼她,結果就邊哭邊坐在關機的電腦前一直發呆,然後有個室友發現我關機了,卻一直沒聽見我爬上床的聲音,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坐起身,問我怎麼了,那時把我嚇了一大跳,趕快抹去臉上的淚水說我在發呆。
 
咦?為什麼可以拉這麼遠?我已經忘記我最初想要講什麼了....,就當作我要講得是這個好了。好的,悲傷的情緒現在一直籠罩我,這似乎有點不太妙,對了!說到M,會不會就是因為是這樣的特質,我實在受不了除了家人還有她之外的人對我撒嬌,最近有越來越厭惡的趨勢,我覺得自己某方面來講,越來越孤僻了。
 
不過,除此之外....我還是很陽光的啦!我的志向是陽光美少女,哈哈!還是自戀一點比較好。
 

台長: 御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88)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揮之不去的旋律 |
此分類下一篇:你就不要想起我

緋裳女
親愛的陽光美少女:
我認識的美少女不多 "月光少女"算不算?我後來也自封了一個"美少女"的稱呼 十分搞笑的 等一下再告訴妳 我一直很喜歡姚若龍的詞 還有 我覺得自己粉久沒去電影院看電影了 自己有次在超商買好熱呼呼的爆米花 回家轉到電影台 假裝我家有像電影院般的臨場感 還要一邊喝著可樂才行!
2012-11-30 16:30:58
版主回應
呵~我現在如果去看電影都不會吃爆米花了
因為爆米花不是我的愛XD
我還是比較喜歡其他的零食..或熱食XD
2012-11-30 17:02:49
(悄悄話)
2012-11-30 16:45: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