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3 11:00:55| 人氣2,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仲秋,天不晴】我想回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啥?想回家?!有沒有錯?

 

「想回家」這件念頭幾乎不曾出現在我的旅途中,從來就只有覺得時間不夠多,哪有空想回家這檔事。可這次,自從到了北竿之後,我真的不時興起想回家的念頭。

 

因為我病了,從東莒離開時喉嚨就有點痛,猜測應該是華美的葱油餅惹的禍,因為它是炸物。其實前一晚已有點不舒服,隔天我又繼續吃這當早餐,火氣一下子竄升(不過也不能完全怪人家的葱油餅,因為這趟出發前就睡眠不足了,葱油餅只是導火線)。

 

到北竿時,已經覺得頭昏昏,全身無力,應該是發燒了,只好先到旅館睡上一覺,再起來找吃的。

 

店家還推薦我吃老酒麵線,但這老酒我喝得嗎?老闆娘居然跟我說,「感冒吃老酒好啊,這樣可以袪寒。」-.-lll  別人我是不知道啦!要是我,這時有老酒加持,肯定是要掛急診的啦!(後來別家店也對我說過一模一樣的話,怎麼有種之前和大陸人在討論寒性和熱性食物的感覺...(註一))

 

吃完午餐,跑到北竿最有人氣的景點-芹壁村去看,其實我會很想來馬祖也是因為芹壁村,不過自從去了莒光之後,相形之下,這芹壁村感覺上做作許多。

 

 

長萼瞿麥

 

大陸人看到這標語不知會有何反應?

 

  

應該是太觀光化了,這種季節,觀光客都還不少,不難想像旺季的盛況。(沒拍真相,不過真相就藏在圖後面的咖啡館)

 

龜島?

 

和一個司機大哥聊天,他說芹壁幾乎是終年都有遊客,就算沒住這兒,也會在這兒喝杯咖啡,像他今天就是載一團旅客上來喝咖啡的。而且現在還持續在開發,民宿一間一間建,咖啡店一間一間開,天哪!我光是想像滿滿的遊客,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路邊的遊覽車和新民宿的建材

 

草草拍了幾張照片,就告別司機大哥,坐上回程的公車。

(也許,我應該晚上來,這樣,我對芹壁的記憶,就會是美美的夜景。)

 

晚上去吃阿婆魚麵,這間阿婆魚麵很妙,前面是阿婆在做魚麵,後面是餐飲店面,老闆娘帶我穿過他們家,來到了後面的餐飲店面。

 

這魚麵的味道,嗯........我個人不怎麼喜歡,口感很怪,不過老闆娘倒是推薦了我北竿另一個值得一去的景點-螺山步道,看起來跟東洋山步道很像,應該是我會喜歡的那種。「不過你一個人,這季節還是別去好了。」咦?為什麼?「因為這季節風大,萬一不小心被吹下海去,又沒人幫你,很危險。」(驚)我懂,因為在東洋山步道才剛體驗過馬祖的的東北季風(連風都跟東洋山步道一樣)。

 

隔天,我還是跑去螺山步道看了一眼,風果然很大,有了東洋山的經驗,我連走下去的勇氣都沒有。

 

這兒也看得到紅花石蒜

 

這應該是某種防風植物,葉子長得有點像馬鞍藤的葉,厚厚的。 

 

機場旁有很多這種小黃花

 

 

 

這個阿婆佝僂的身影,很耐人尋味。

 

然後就坐船過去南竿等飛機了。

 

還有不少時間,決定先坐公車去晃晃,看看哪裏好玩再下車,結果車子都坐到終點站了,還沒看到好玩的地方。

 

下了車吃了午餐,看到遠方有一尊很大的媽祖像

 

 

因為好奇,順著媽祖的方向,走到了一間廟

 

後來雲妹妹跟我說,那間廟的籤很準,不過在那當時我並不知道這件事,所以根本沒進去。只覺得這間廟的雕刻很美~

 

 

時間還早,但我已無事可做,而且歸心似箭,向機場前進,這時雨越下越大.....

藏酒的八八坑道

 

很奇怪,當你越想回家,就越回不了家。

 

到了機場,才知早上只有第一班飛機飛成,後來機場就一直關閉到現在,而且聽說開放的機率很低(意思就是今天別想回家了啦!),我搭的那班,很早就宣布不飛了(這時就很後悔昨晚在北竿沒去補最後一班加班機)。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上哪去找住的,跟旅遊中心借了電腦,本想奢侈一下,住最高級的神農山莊,反正保險付,沒想到居然客滿,退而求其次,住了麗堤。

 

而我也很罕見地,住進去之後,就不想出門了,因為這時開始狂咳,咳到很累,完全不想動,連胃口都沒了(真的好想回家~> <~)。

 

這家雖算不上高級,不過比起我一向住的已好上許多,房間內還有電腦,可以上網。上大陸的氣象網站(註二),查了查隔天的天氣,看起來還是不太妙,已經連著這麼多天的航班都被取消了,有這麼多要返鄉的遊客需要消化,補上的機率應該不大吧!想想還是去後補船位好了,機率看起來大些。

 

一大早,吃過早餐就到碼頭,碼頭擠了滿滿的人,大家都是來排後補的,還有要返鄉的阿兵哥,整個大廳鬧哄哄的,然後我就在這時看到.....胡椒餅妹妹(就是百合民宿同房的那個妹妹)。昨天沒看到和我搭同一班飛機的她,今天居然有志一同地來排船班後補(後來才知道,我們連來程的船班都搭同一班,而且她就在我的上舖,這應該是所謂的「有緣千里來相會」吧!)。

 

後補排上了,心上大石終於落下,我可以回家了!

 

東引中柱港

 

 

好多鳥(海鷗?)

   

 

這個就是海鷗吧,真壯觀!

 

我們在港口這兒看了好久的海鳥秀...(後來出海還有看到鯨魚,但我眼太大,沒看到T_T),要不是身體不舒服,我真的好想下船啊~

  

花了一天的時間,我們終於抵達基隆港,我也終於可以回家了,好感動!

 

這次的馬祖行,就在我滿是想家的念頭中,很弱地結束了.....

 

 

註一:有幾次和大陸的朋友聊到寒性/燥性的食物,發現他們的認知和我們不太一樣,有些明明就是燥性的,他們卻說是寒性的,有的寒性的還說是會上火,完全搞不懂他們的邏輯。

 

註二:馬祖離福建比台灣近得多,所以看福建的氣象預報會比台灣報的馬祖氣象預報要準得多。

台長: 愛旅行的葉子
人氣(2,11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離島 |
此分類上一篇:【仲秋,天不晴】漫步莒光 (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