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6 22:58:42| 人氣2,7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池無水-向天池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4

 

本來是要參加新北市中和登山會的活動-二仔坪面天山向天池,老實說,這家山社給我一種詭異的感覺,因為,它在登山補給站的活動上給的山社電話是空號,可領隊電話好像又無誤,要報名什麼的好像都直接跟領隊聯絡,莫非這個山社只是掛名,實際運作都是各個領隊?

 

更詭異的是,到了集合地點,明明看到很多團,問了半天沒一團是我要參加的,正在疑惑那ㄟ呢,一團團集合完畢,各自帶開,等我回過神來,轉眼間人去樓空,跑到沒剩半團,空留我一人在原地,不知所措。(冷風吹過....

 

會不知所措是因為--脫線的我忘了帶到領隊的電話了啦!(有沒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是的,不是會忘了帶手機,就是忘了帶號碼....)完全沒法確認當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啊不就好咧佳在,我昨天有做功課,剛好有看到要去哪搭哪班公車去,不然不就白白跑這一趟了嗎?

一出士林捷運站,就看到有一列人在排隊,結果就是我要搭的小6,人越來越多,車子卻遲遲不來。後來車來了,我卻有點儍眼,這小巴擠得下這麼多人嗎?

上清天宮的小巴擠得水洩不通,有些人為配合空間,以某種怪異的姿勢站立著,還好有些人在中途下車,稍稍舒解了車內的擁擠。

到了清天宮之後,一下車就看到一堆帶著登山裝備的山友,心裏想說去向天池有必要這麼厚功嗎?又因為這群山友遲遲不肯出發,而我又完全不知應該往哪兒走,只好先問了路,打算先出發了。

 

後來好奇一問,原來這些人不是要去向天池的,我還以為到清天宮爬山=爬向天山+向天池咧!(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這裏的山不止向天山一座。)

 

依著路標爬著階梯,這階梯不是普通地長,還好大都有樹蔭,爬起來還算舒服。

 

開始綿延不絕的階梯

 

  

路的兩邊好像都是田,沿路有些農家會賣些自家種的菜

  

 

這個阿婆跟我講過名字,但我忘了….(是川芎還是川七還是…..….想不起來啦!)

  

 

小花

    

 

太子碑,反正是為紀念某種政治場合立的碑,懶得寫,請自己去查

 

 

這會不會是蟲吻的另一項傑作?

 

 

終於爬到頂端,有平路了。

 

但還沒完,還有一小段路要走。

 

終於到了

 

 

我本來以為前幾天下雨,搞不好會積一點點水,結果,……..沒.有.水路上遇到的阿伯說,只有颱風過後才會有水。

  

原來,這也是看天池(註一)的一種。(只不過這裏好像是向天山的火山口,要豪雨時才會成池

 

雖然沒有水,景色也不錯。

 

黑黑的那塊很像牛對不對?那其實是石頭。 

  

 

我猜池水位置應該就是這兒

  

 

繞湖一圈後,我往二子坪走去,想去看看到底有沒有公車可以坐到那裏,不過後來覺得又餓又累,走到亭子就放棄了。

 

涼亭

    

 

這是野牡丹嗎?長得很大一株耶….

 

 

這個就是在清天宮遇到的山友們要去爬的山,還有警示標誌叫人不要隨便進去,好像不是一般的郊山等級。

 

 

往回走時發現另一條路,感覺也很好。 

 

 

註一:高山上有不少凹陷的低地,每每下過雨後都會積水,如果凹得深一點大一點,就成了池,因為都是看天存水,所以叫看天池。

 

 

旅遊小錦

1.           在捷運士林站X號出口,搭小6到清天宮,清天宮旁邊的斜坡上去到有階梯的地方就有指標,一路沿著階梯,順著指標爬到頂就可以看到向天池了。(我沒去向天山,因為懶。)

2.           使用悠遊卡轉乘(捷運轉公車or公車轉捷運),只要在半小時內都有優惠,相關優惠請參考捷運網站。

3.           不喜歡爬坡的人,可從二子坪過去,風景看起來也不錯,不過我不清楚二子坪有無公車到達,因為碰到從二子坪過來的山友幾乎都是自己開車的。(剛剛找了一下, 去二子坪好像也不難,台北就是這點好,去哪兒幾乎都有公共交通工具可搭。)

台長: 愛旅行的葉子
人氣(2,731)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 |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好行】獅山古道-蝴蝶飛啊飛

nile
請問若是老人家來這裡合適嗎? 會走得很累嗎? :)
2011-12-01 00:29:40
版主回應
其實最累的就是清天宮上來的那段很長的階梯, 那階梯不難爬, 就是長, 如果老人家不怕爬, 應該是還好。
2011-12-01 22:35:15
楓葉
川七
花是木槿
2012-03-16 15:4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