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0 21:06:09| 人氣2,7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道旅行】平溪過門不入-嶺腳看瀑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5

 

壺穴看完要上來時,剛好碰上一群大哥大姐,和他們聊了一下,他們接下來要去嶺腳看瀑布,據說「不用錢,又比十分瀑布更好,人也少。」所以我們就跟著去了。

 

嶺腳月台前有一面這樣的石牆,還蠻特別的,不知是做啥用的?

 

 

月台旁的蝴蝶(蝴蝶似乎無意中成了這趟另一個主角)

   

 

在看瀑布之前,先到車站旁的手工饅頭店吃了饅頭,聽說是好吃得不得了。的確蠻不錯的,吃起來很香,雖然不太便宜,不過還蠻真材實料的。(還是因為我餓了?)

 

吃完饅頭,先到蔡家洋樓去看看。

 

老實說,跟電視上看到的不一樣,有點幻滅...

 

不過拍起來的色調感覺還不錯~

   

接下來,嶺腳瀑布登場

    

可能剛好今年缺水,水量很小,不過聽說原本平整的上方,不知為何有一處缺了一角,不然原本是跟十分瀑布一樣簾幕式的。

 

然後大家一直在討論瀑布上的鳥,我看了半天也沒找著,後來終於經高人指點看到了。

看到沒?就在這張照片的正中央。

    

(很不明顯是不是?大家眼睛怎麼可以好成這樣?還是我眼太差?)

這隻鳥很神奇,居然在瀑布上洗澡,而且還很享受因為洗了很久

 

這裏也是隨處可見壺穴地形

   

  

不過,這個也是嗎?

 

 

上來之後就隨處逛逛,看到下方有人不知用什麼東西吸引了一大堆的蝴蝶駐足。

 

 

附近還有新舊兩座橋矗立。

 

 

逛完了,這時已經快熱昏的我們,就到菁桐的皇宮去喝下午茶。大哥大姐們對日式建築的皇宮好像讚譽有加,好像是有什麼歷史淵源(聽一聽忘了^ ^;,只記得對面的廢墟好像就是太子賓館?),而且還是某偶像劇的場景。不過我不是很了,雖然看起來是蠻有日式風情的,可是實際上進去裏面之後,也不覺得有什麼fu,大概是我小時候常去的那個同學家就是日式的宿舍,所以也不覺得那有什麼特別的。(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對日式風情並不特別嚮往...

 

喝完下午茶後,大哥大姐們還要去吃晚餐,不過因為是吃到飽的,我不是很愛,加上也不知道要吃到幾點,所以就婉拒了。

 

回到菁桐車站去逛逛。

 

日式建築的菁桐車站

  

  

還有像這個許願筒,根本就是在日本廟宇常看到的那種寫著願望的木板的翻版,只不過把木板換成竹筒。

 

車站對面的建築,應該都是媒礦時期留下來的。

 

  

話說我本來還想去看看十分和平溪的夜晚,隨著人潮越來越多,非常擔心要一路站回去(畢竟已經走了一整天了),而且光是想到人擠人的車廂就覺得可怕,只好在終點站-菁桐上車,結束了這一天的隨興之旅。

 

 

旅遊小錦囊

  1. 蔡家洋樓是 從饅頭店旁有條小路上去的,嶺腳瀑布是在對面,不過時日已久,記憶已有點模糊,可直接詢問饅頭店的老闆。
  2. 這回發現了一個省錢小祕方(其實很可能大家都知道,就我這個宅女不知道,才當成新鮮事到處放送),就是在大台北地區,刷悠遊卡坐火車,是以區間車計價,而且享有九折優惠,其實不只大台北,北到基隆,南至新竹都可以用,很方便吧!(不過平溪線這段不適用哦!)

台長: 愛旅行的葉子
人氣(2,7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好行】三太子也瘋狂
此分類上一篇:【鐵道旅行】平溪過門不入-大華看壺穴

(悄悄話)
2012-05-24 16:01: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