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1 07:00:00| 人氣3,2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散步】諸羅記-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5

 

走了好久才找到住的地方,check-in之後先進去補了眠,起床才攤開那張在櫃枱拿的嘉義地圖決定下一個地點。

 

沒法去海邊,還是很想找個比較接近大自然的地方,植物園很吸引我的目光。植物園地點看起來比較偏避,不過它就在嘉義公園的旁邊,找得到公園,應該就可以找到植物園了吧!總之先到嘉義公園再說。

 

其實,對「嘉義公園」並沒什麼興趣,因為台灣的公園大多都小小的,從前門就看得到後門,沒什麼意思。我以為這個嘉義公園就跟其他公園差不多,沒抱著什麼期望,沒想到我是以「小人心度君子腹」。

 

這個嘉義公園真的大到有嚇到我,我在這裏面走了兩個多鐘頭都沒走遍,而且好精彩,完全沒有冷場。

 

綠蔭處處

  

(好吧!這沒有很綠...)

 

繁花盛開

 

  

 

不但有小朋友的遊憩場所,

  

 

還有很多古蹟,

孔廟(看倌們,公園裏有孔廟耶)

      

 

還有忠列祠

 

 

祭器庫,就是放祭祀用具的地方

 

 

這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反正看起來像是古蹟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史蹟資料館本身就是古蹟,是典型的日式建築

         

裏面不可照相攝影

 

圍牆邊掛了一排各式各樣的燈籠

 

庭院還有這種很有特色的石椅

 

 

史料館附近就有參集所

 

手舍

所以史料館前身是神社?

 

射日塔

 

(這個好像不算古蹟 ^ ^;) 

 

植物園

 

 

這麼大散步的空間,植物園還就在旁邊,你說,這是不是散步的天堂?

 

這個公園讓我想起多年前在捷克的一個城市Olomouc去的一個公園,我還記得那時旅行到那兒時已經覺得有點疲累,哪兒都不想去,只想好好休息,然而Olomouc也算是一個大城,在大城市裏唯一能讓我覺得可以休息的地方就是公園了,帶了本書,就到公園去坐著,看看書,看看人;坐累了,就起來散散步,而這公園也夠大,不會讓人覺得無處可去。在這個城市休養生息了幾天,覺得元氣滿滿,才又再次踏上旅途。

 

而我不得不說,這個嘉義公園比起Olomouc那個,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覺得嘉義市民真是太幸福了!要是我住在嘉義市,應該是只要一有空,就跑來這兒窩吧!

 

真高興這次是說走就走,是不經計劃,是不帶任何期待,正因為沒有期待,才能得到這麼大的驚喜。只是一個公園就這麼讓人驚喜,讓我對嘉義這個城市,越來越有興趣了….

台長: 愛旅行的葉子
人氣(3,2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鐵道旅行】虎尾追小火車
此分類上一篇:【城市散步】諸羅記-街市

楓葉
第6張那張是煙火樹(花)
2012-03-16 15:57:23
版主回應
這名字有傳神, 謝謝你!
2012-03-18 20:3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