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06:14:0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華 麗晶 六福皇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回台灣住了台北的西華 六福皇宮 跟麗晶

由於離娘家近 我喜歡住西華 但是六福跟兄弟更近 不過除了位置 還是有其他點要考慮

房間大小 雖然三間飯店的成立時間不一 六福皇宮算是最新的飯店 但是 房內擺設幾乎一模一樣 在這種情況下 很明顯的 西華的房間比較大 再來是麗晶 然後是六福 基本上飯店的房間都長的一樣 就是玄關浴室然後是臥室 臥室有一張KING SIZE的床 一個視聽櫃 一張沙發 一張書桌 以西華來說 視聽櫃就正立在床前 但是床跟視聽櫃之間仍留下相當的走道 反之 麗晶跟六福就沒有足夠的空間讓視聽櫃可以正立在床前 這樣客人要在床上看電視就比較不方便 這兩家飯店都是將電視放在沙發前面 當然 也可以在床上看 但是角度不是很好

浴室 三家飯店都有一樣的設備 就是超大浴缸 另外有獨立的淋浴間 空間也都差不多 但是西華的洗手台較長 對JIM跟我來說比較方便 飯店的化妝鏡沒有延伸手臂都很靠近牆壁 所以化妝時有面壁思過的感覺

服務 在麗晶有一天回房間時覺得服務真好 為什麼呢 以浴室來說 我跟JIM各有各的行頭 加上隱形眼鏡等等 總是將洗臉台附近東西堆的亂七八糟 這個麗晶的房務員真的是喜歡作家事的那種 就用一條小毛巾將我們的牙刷 眼鏡 隱形眼鏡盒放在毛巾上 整個洗手台看起來就很清爽 另外 書桌的部分也是 其他飯店基本上就是清一下煙灰缸 但是這個房務員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 整個書桌看起來很清爽 我們卻不會找不到東西 當時對這位房務員相當佩服 可惜 第二天起就不是他服務了 所以書桌又回到以前群雄割據的狀況 所以房務員真的不只是清房間而已 還是要找喜歡作家事 又有頭腦的人來做 真的讓人心情好很多 另外 麗晶也是唯一一個在浴室有兩條舖地上的防濕毛巾的飯店 前面說到 浴室有浴缸 也有淋浴間 我們非常喜歡泡澡 但是早上還是喜歡淋浴 所以只有一條舖地上的防濕毛巾是不夠的 因為從浴缸到淋浴間不只一歨 你不可能共用一條毛巾 此外 麗晶也是唯一一個有浴鹽的飯店 是的我們注意到了 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 我們是一月11日凌晨住房 雖是五星級飯店 但是一點以後還是要自己提行李到櫃檯 這點我們不能接受 辦完住房手續之後 櫃檯問說 你們有行李嗎 我們覺得很白目 一個27吋的行李箱加上一個超大背包就在我們的後面 整個飯店櫃檯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你覺得我們有行李嗎

雖然我跟JIM一起辦住房手續 但是西華是唯一一個承認我房間還有個外國人 所以每天早上送兩份報紙 自由時報跟英文報紙 其他都只有一份 小地方見真情不是嗎 麗晶是送聯合報 拜託 全台灣還有多少人在看聯合報ㄋ

六福皇宮因為成立就晚 所以我對他的期待較高 可惜沒有新意 以浴室來說 我看他的設計 覺得他本來有想在浴室加裝電視 跟高雄漢來一樣 但是後來沒有做 所以浴缸對面有個空間看起來怪怪的 也許可以放盆蘭花 氣質會好很多 另一個我不喜歡的地方就是房間太暗 開關太多 以浴室來說 開關在浴室外 這樣就很奇怪 覺得在六福皇宮花很多時間找開關 要知道 客人不會去記哪個地方是哪個開關 所以飯店在設計時 就要考慮客人用房間的習慣 事先替客人想好 但是在六福皇宮我覺得我可能要有一些小標籤才能知道要怎麼用開關

西華最讓我欣賞的地方是飯店的大廳不大 不像其他飯店總是要走過超大的大廳才到電梯 大廳大好像比較氣派 以我個人來說到飯店就是要回房間休息 越快進電梯 越好 西華讓很我喜歡的另一點是房間很亮 不用開燈就很亮 走道的色調也以明亮色系為主 感覺高雅大方 讓我選 我是一定選西華

六福皇宮 以前回去看到六福皇宮的大廳挑高 大廳進去又以白色系為主 覺得飯店太大沒有人情味 今年回去剛好碰到跨年 很爆笑的是 跨年晚會的男女主持人都高歌一曲 然後都走音 先是女主持人走音 等女主持人跟上 換男主持人走音 更奇怪的是 大廳有個超大螢幕 但是卻不是現場實況 而是新聞 我想 若飯店了解客戶心態 就會將超大螢幕換成現場實況 一方面讓在角落的客人可以看到男女主持人 另一方面 客人若看到自己在螢幕上也會十分高興 也許會買一捲錄影帶回家也說不定 但是 也有我們欣賞的地方 就是他的電影院 315元坐沙發還有腳墊 毛毯 非常值得 諷刺的是 JIM前一天去京華城電影院看電影 全電影院只有4個客人 第二天到六福皇宮 只有五十個人左右的位置 幾乎坐滿 所以 真的是Experience Economy 另外 平常我們是不喝Starbucks 但是六福前面就有一家 在六福一杯咖啡要350 所以我到是和朋友喝了不少Starbucks

麗晶 JIM說這可是他第一次住四季飯店 所以他非常高興 也說以後回去還要住麗晶 這是他的名牌崇拜 覺得他心中的Grand Hotel就該是這樣 大人物 風華絕代 身分 地位 很遺憾我們沒有時間去吃麗晶的自助餐 不然他可能更高興

我們沒有時間一一試她們的健身中心跟游泳池 但是西華的游泳池在室內 麗晶則在頂樓 泳池大小差不多 不過西華的健身房跟游泳池是連在一起 但是麗晶則在地下室 所以以User friendly來比較 西華更勝一籌

說這麼多 我們到底是花多少錢住這三家飯店的
西華 NTD 4200 十二月底時的價錢 住房時間 十二月28日一晚 購自www.sherwood.com.tw

六福皇宮 NTD 4050 跟 NTD 3990 元旦4050 一月一號二號3990 購自www.eztravel.com.tw

麗晶NTD 3650 一月十日到十四日的價錢 購自www.eztravel.com.tw

台長: 女伯爵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