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30 22:07:24|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家的小姨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姨媽?沒聽過吧!我也是從一套漫畫裡面學到的詞兒,從此變成我跟ALD之間的默契,就是那種跟他說的時候,旁邊的人會一直盯著你看,好像你在說外星話,只有我們兩個知道我們在說什麼的那種默契。

我把家裡整理一下,髒衣服收一收,乾淨的衣服疊一疊,ALD的書也放好了,還很乖地把前天Alice借給我的"傲慢與偏見"中譯本看完了。老實說,翻譯的有點悶。不過也許是因為這就是奧斯汀那個時代的寫作風格:每個主詞,動詞,受詞,名詞都要交代的一清二楚。一個句子堆砌了三層樓高,還深怕讀者不懂,下面一個括號再加一層樓。真累。花了不少時間讀完。我得承認,情節是滿吸引人的,該火大的時候火大,該鬆一口氣的時候就鬆一口氣。看完之後我照例會把書中人物的性格反映在自己身上,然後發現,她犯的毛病我也有。雖然說反省我總覺得迂腐,不過我還是在筆記本上寫下:Rule Number 2: Do not be proud.
很可笑吧!我自己都醬覺得....

十點的時候ALD打電話回來,跟我說他要回來了,然後我才猛然驚覺:天啊!難得我一個人悠哉沒人吵我的時間那麼長,我卻只把翻譯作業的最後那三題做完!前面數題還是今天上通識的時候邊聽修女喋喋不休邊偷寫寫完的!真不知道這四五個小時我都在幹嘛...

喔對了,小姨媽其實是指居家生活的幹勁啦!(笑)
真希望小姨媽常常來找我!

台長: Patricia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