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9 23:49:13|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栗子的IELTS努力記~英文高分食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栗子的英文高分食譜

這不是用來教你怎麼做好吃的,主要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最熟悉的就是食譜啦,所以在這裡分享學英文拿高分的配方,這可是我準備這次留學英文考IELTS的秘方

财 材料:
書一堆、錄音帶一疊、電台兩個(I.C.R.T和B.B.C)、網站(隨便你,只要是全英文的,最好是外文新聞網,在此推薦我的最愛B.B.C網站)、外國人兩個、自動轉換英文使用的頭腦及思考方式,能專心唸書的圖書館幾間、最好還有一起準備的同伴組成讀書會、英文報紙若干
财 作法:
1. 每週至少六小時和外國朋友的一對一英文會話(要有主題,如政治、經濟、兩性、環境、科學、媒體等)
2. 每天讓自己在外文環境中,聽廣播、看英文發音電視、看英文新聞報導、連看電影或是慾望城市時也不能看字幕,最好能隨手將聽到不錯的句子結構及佳句記下來,對作文或是口語表達很有幫助,絕對不能錯過DISCOVERY CHANNEL、NATIONAL GEOGRAPHY CHANNEL&HALLMARK CHANNEL,因為其中主題多樣化、說話速度跟考試時的速度差不多,而且許多時候考試的主題都能從這些頻道的節目中找到分析及不同的觀點,自從準備考試後這些就是我鎖定的頻道,我最喜歡他們的科學新知及考古節目,很不錯喔。
3. 至於時間嘛~我幾乎一天要花十小時的時間在英文上,聽說讀寫輪流練習,累了就聽英文歌或古典音樂休息一下
4. 去圖書館看外文報紙,最好能找到英國報紙,因為台灣的英文報紙(如:taipei times立場有些偏頗
5. 在捷運上沒法子一定會聽到中文時,就運用你的頭腦自動翻譯中翻英(也算練習啦)或是直接將中文處理為雜音(我通常都這麼做,其實很多人講的話也沒啥營養但是卻很喜歡大聲講手機,巴不得捷運上每個人都聽到他的聲音)
6. 撥時間參加英文讀書會,你會發現在討論英文新聞及專題分享中會激盪出許多智慧喔。

多說、多練、多聽、不怕犯錯、多寫、多接觸,加上無限的用心及興趣,不管學什麼語文或是煮什麼美食,一定都會有好表現!!

台長: 瘋狂栗子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