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6 01:59:32|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居心何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為什麼要語言交換呢?」
第二次見面時,帥帥美國男很認真的問我這個問題,我很坦白說為了出國唸書,為了讓自己到國外時馬上就能用英文對答如流,還有為了我重要的英國語言考試IELTS(就和美國的托福一樣)

他十分嚴肅的說:「還好你不像我朋友說的…,他們告訴我很多台灣人找語言交換是為了找異性朋友和炫耀自己有外國朋友很得意,真令人噁心。」
其實,我真的也觀察到有些台灣人在語言交換時的用心,很多真的是要找戀人或是炫耀他有外國朋友的,最誇張的一次是在咖啡館裡看見一個台灣女,當著外國友人面前噴香水,補妝後才開始語言交換,唉~我想那台灣女一定不知道外國正統禮儀裡,當眾補妝或是噴香水是要誘惑他人的舉動,而且在某些國家(尤其是歐洲國家)更會被視為是從事色情交易工作者。不過我發現很多台灣人沒有這種概念,所以你可以想像當我坐在捷運裡,看見許多台灣女在捷運上把一張臉從蒼白畫到色彩繽紛時,我心裡不是驚嘆於他化腐朽為神奇的化妝技術,我心裡是在思考,他們怎麼沒有禮儀觀念,真是需要教育。在這個國際化的時代,懂禮儀可是件重要事呢!

我後來告訴J,我不喜歡別人用外貌來判斷他人,J也有同感,因為當他聽到別人提到他的語言交換朋友是UFO時,他真的覺得說那句話的台灣女超級膚淺。
至於什麼是U.F.O???

根據J聽那台灣女的解釋為Ugly醜、Fat胖、Old老~哇,真是有趣的代號。
不過啊~我想人真的不應該以貌取人,有時只看外表或許會讓你錯過很棒的朋友喔!!

台長: 瘋狂栗子貓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栗子語言交換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栗子的IELTS努力記~什麼是IELTS
此分類上一篇:話說從頭2~認識帥帥美國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