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9 23:12:27| 人氣1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栗子文集--祈禱 原載於聯合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找到出國之前投稿的小文章..放上來分享一下...橘子..是我的筆名啦
背景是之前服務的女中..

親愛的上帝啊!

求您賜學生主動學習的動力,而不是將心力花在追逐偶像上,希望他們對知識的追求,
也有同樣的熱情及活力。

求您賜學生準確使用文字的能力,好讓我不會在改完作業後,有種在從事改錯字工作的
錯覺。

求您給他們勇氣及面對挫折的智慧,讓我不須時時擔心他們可能為了考不好,或在班上
人緣不好,而用自我傷害來解決。

求您讓他們懂得維護身體健康,好讓我不用為不吃飯減肥、餓得頭昏眼花的學生,掏破
我原本就輕薄短小且易破的錢包。

求您賜給每位家長一對願意傾聽的耳朵及尊重孩子的心,用心聽他的需求、痛苦及害怕
,不因孩子表現不好而嚴加責打,影響親子關係,更讓他失去自信,不快樂的成長。

求您賜我無盡的耐心及愛心,在面對桀驁不馴的學生時,仍能心平氣和去了解他真正的
需求,不放棄每個可以協助的孩子。

求您賜給我一位明理且懂得放鬆的校長,而非要求員工全心工作,放棄與家人相處時光
,放棄健康的經營,一味向前衝的校長,這樣每位員工才能工作愉快、健康,我也能常
和所愛的人相聚,早日找到幸福。以上所求,求主應允。阿們!


台長: 瘋狂栗子貓
人氣(1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栗子文集 |
此分類下一篇:栗子文集~邊緣性人格違常
此分類上一篇:栗子談政治~原刊於HELLO UK網站

Viola
學姐:

報告讀者心得:

「集令人感動及詼諧一笑之雙重效果,寫的好啊!」
2006-12-05 22:57:01
栗子
謝謝學妹的欣賞啦..我是覺得自己文筆不是太好..不過這一篇寫的算不錯啦..出自真心的說..
也等於紀錄了自己在靜修的一段日子..
多年後再回頭看看..很有趣
2006-12-11 21:0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