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7 21:33:27|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希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希臘~我的希臘同學

除了曾在夢裡夢見那湛藍無涯的愛琴海,跟聽過希臘羅馬神話,還有那部 “我的希臘婚禮” 電影外,在我來到英國前,我對希臘十分的陌生。

一直到我認識班上兩個希臘同學之後,才發現希臘跟台灣有許多的相同。

熱情大方好客的個性,同樣注重家庭及朋友,對希臘美食的執著的自豪。
這是我想台灣跟希臘很相似的地方。

但是我們也有不同,希臘的生活態度是隨性自由的,希臘人的時間感往往跟我們相差太遠,這令視準時為美德的我學習耐心等待。

最驚訝的是希臘同學的宴會可以算是~流動的盛宴,不止通宵而且一定會有美妙的音樂跟一群樂在其中跳舞的人們。

希臘人覺得生活不必憂慮,憂慮沒有讓生活更快樂。
最經典的例子是,有一天栗子經過學校附近發現有個液化石油工廠,栗子開始想像災難發生~火災等等(這可能是在台灣看多了火災及各種公共意外新聞的制約),就隨口跟旁邊的希臘男生說:好可怕,學校在工廠旁邊萬一火災怎辦?

沒想到希臘男生一本正經的說:那好ㄝ,我就可以馬上上天堂了。

由此可見希臘應該沒有很多公共意外或是火災的新聞吧,要不然就是他們天生就是樂觀到不行的。


我跟我的希臘同學有許多有趣的互動,以後會慢慢跟大家分享


台長: 瘋狂栗子貓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栗子在英倫 |
此分類下一篇:真愛~it is never too late to say "I LOVE YOU"
此分類上一篇:Hello love, hi! Darl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