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7 07:46:20|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小女子與國畫書法大師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的情景還在我腦海中,昨日有好多個片段,但我仍然會選擇那比較快樂的片段時刻來記錄.因為快樂總在我離去後留下一些回憶的影子.

在中國藝術協會的展場上,我耐著性子等待著黃師姊來到.在這個會場裏,我看到名人陳奇祿先生上台致辭,現任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場中熱鬧的講話聲掩蓋了台上演講人的聲音,當演講結束後,我和師姊慢慢的看著所展出的每一幅畫,尤其我看到了一隻母虎用嘴啣著小虎,母愛的光輝顯露無遺,國畫大師李可梅的大作,剛好李大師在一旁解說著這畫中的意境,虎毒不食子,因欣逢母親節.於是一幅表答母性光輝的大作很平靜的展現在眾人的眼前.看著大家興致高昂的互拍照著,場中還有一位高文治大師為我們解說一幅草書作品的釋文,我很認真的將那篇的草書內容念了出來.念出來後,感覺得很高興.高大師也很樂意為我們這些後輩解說.並且說只要常常去看,久了也就會看了.

在一個多鐘頭後,徐松齡大師當場揮豪,對于右任標草閑熟的徐大師,當場也為我們解說了標草的意境,大師即刻寫出了"翰逸神飛"四個大字,表現出大師豐富的學養.我心中暗自佩服.徐大師也說明了他在社教館有教授書法課程,希望同學們可過去上上他的課.

藝術家林世文先生也在徐大師離開後,繼續即席輝豪,風采蕭灑的林大師比前面的幾位大師都年輕,很有創造力的毛筆只沾一次墨,洋洋灑灑的寫下了一首名詩.他不只寫了一張!大家都忙著收藏他的字,拿回去做為練字的參考.在展覽場中有一幅守愚的書法作品,徐松齡大師也寫出了"守拙"二字.意函深遠.


台長: Winnie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合爐對年佛事功德圓滿*
此分類上一篇:*遊淡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