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9 19:37:29|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心酸一族> 11/20邵曉玲重傷病危關我屁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0/英明小編雜碎念

台中市長胡志強的老婆邵曉玲上週末在陪同南下幫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輔選後,於返回途中發生車輛,重傷病危,至今未脫離危險!

阿彌陀彿!小編我見不得血,看到胡夫人的慘狀也是不勝欷噓,感慨人生世事的無常!不僅多瞄兩眼新聞看看後續….。一看之下真不得了,媒體關切這件事的程度居然不下於當初陳瑞仁公布阿扁起訴書時的慎重,不但每家電視台在每一整點就當頭條新聞反覆播放最新消息;這兩天除了傾綠的電視台,傾藍的部份評論節目有的逮到轉移焦點的機會,居然放下大吵馬英九特支費議題,談起官夫人現象來了!這不打緊,延燒到星期一,每家電視台還不斷播放奇美醫院特為胡夫人召開的病情說明記者會….。面對這種人間慘劇,繼921震災之後,台灣藍綠終於有難得不約而同的共識,放下立場,送花、慰問,搞起人道關懷起來了……!

小編我有個勞工朋友,他以前是個貨櫃車司機,中年失業已好多年,頭路太難找,不得已「操賤業」開起靈車,專門幫忙搬運死屍、進出醫院太平間,工作不穩定,有時趕場忙、但更多時候是好幾天等不到老闆打電話喊出車….。昨天(19)日假期在台北街頭聲援台北市勞工遊行時碰到他(看樣子是沒工作上門才有時間來遊行),彼此閒聊起來,他以他的專業告訴我,一般小老百姓受那種重傷,醫院那可能願意調度那麼多的血液輸血?現在台灣鬧血荒ㄟ,一般醫院對一個重傷病人少有能提供3000CC以上的,那有辦法像她用了四個以上成年人的儲血量!況且,台灣每天有多少在生命邊緣掙扎的家庭,勉強獲得媒體青睞的,了不起一、二天熱度,頂多是反覆整點重播,那有搞到每個整點持續追蹤最新新聞的,權貴之人的命比起你我,的確值錢又擁有更多的「人間關懷」!

這位失業朋友言下不無嫉妒與無奈的憤世嫉俗之慨!他很不滿這些目前在台面上的評論節目及電視名嘴們,覺得不管藍綠,老是那幾張面孔,談的也是台灣那些政客、權貴爭權奪利的事,就是不會找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去講,他說:由我去講,我絕不會去講他們那些東西,那些多不是我們死老百姓平時會關注的事情….。

是ㄚ,台灣的基層人民早被娛樂市場教育的只愛看權、貴之人的愛情、家庭故事、今天參加什麼活動、人家的小孩上什麼學校….,昔日影星侯冠群前往醫院慰問胡夫人時,感懷自己父親過世時,胡夫人當時還主動電話致意,伸援手親切詢問是否須要幫忙;曾與胡夫人「同一合唱團交情」的李前總統夫人及連芳瑀,一個幫她徹夜唸聖經祈禱、一個聽了好姐妹病危淚流滿面,還第一時間去電醫院請求提供胡夫人更多的醫療援助!誰說人間沒溫暖!

小編我身邊沒有權「貴」朋友,捫心自問,若真有朋友病危什麼,去致個意關心一下無妨,但是不太能「發自內心的」「親切詢問」是否須要幫忙,問問還是會的,但內心深處總擔心萬一對方需要錢,而自己做不到怎麼辦?小編我雖有貧血,但要是捐點血或許還擠得出一點,要我捐錢就……再說了。小編我相信胡夫人的親切是真誠的、李曾文惠祈禱是真誠的、連芳瑀為好姐妹流的淚也是真的,只是會很心酸那天自己○×&*#….時,沒有連芳瑀那種好姐妹幫忙去電醫院請得動更多的醫療援助ㄋㄟ!(不過也可能是小編我平日不得人緣所以擔心沒人理)

這種新聞讓台灣底層的死老百姓再多看幾遍,說不定會有更多像小編或小編的朋友一樣的憤世、心酸一族出現!

台長: struggle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