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8 12:46:27| 人氣4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扇留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侯昭&柳霜天:楊麗花 飾演/水蓮荷:許秀年飾演/尹芳塵:許仙姬飾演/楚江雲:李如鄰飾演/鐵寒英:青 飾演

鐵扇留香【一】
■曲調~
蓮荷:秋情蕭瑟月如銀,滿地風霜菊綻金,三更已過難安枕,無限惶恐愧在心。
「梁嫂:小姐!一個人在這兒想什麼?妳明天要嫁到楚家,要與楚公子二人完婚,看妳的心情莫非是想到他!」
「蓮荷:我既然答應姨母,就不應該後悔,可是今夜…我怎麼忽然心神不寧,坐立不安呢?難道是為了他…」

鐵扇留香【二】
「霜天:妳…妳是尹芳塵小姐?」
「蓮荷:是的!多謝公子搭救…」
「霜天:看來在下是多此一舉…」
「蓮荷:公子!這話怎麼說呢?」
■曲調~
霜天:南山標打開口雁,身懷絕藝美紅顏,何用在下解危難?有眼竟不識泰山。
蓮荷:如此誇讚不敢當,公子不愧俠義風,區區毛賊雖不懼,相救大恩永不忘。

■曲調~
梁嫂:妳如此關心夏侯昭,不為私情為那條?冒名代嫁事重大,三心兩意不應該。
蓮荷:紫雲山莊重名望,搭救忠良理正當,金蟬脫殼施妙計,兩全其美妳莫驚慌。

■曲調~
江秋:大哥何必費精神,楚雲從未結仇人,芳塵小姐既喪命,另擇名媛結鴛盟。
江雲:愚兄重義又重信,豈是朝三暮四人,雖未見過嬌妻面,總是江雲原配人。

「蓮荷:聽說過夏侯將軍有位兄長在朝為官,你去見伯父,莫非想晉身仕途…」
「霜天:不!我是打算要…」
「蓮荷:夏侯公子…」
■曲調~
蓮荷:願你此去上青雲,以慰令尊的忠魂,
霜天:盡忠盡孝千條路,何必定要入仕途。

蓮荷:領兵衝鋒又陷陣,殺退番兵救萬民,令尊九泉無遺恨,不枉我為你誤終身。
「霜天:尹小姐是我救命恩人,我應該把自己的計畫坦白告訴她,可是她一心希望我身入仕途,領兵平番,這…」
「蓮荷:夏侯公子!我會在熊耳山等候你的好消息。」

■曲調~
江雲:為尋兇手離鄉里,想起妻仇暗傷悲,一月時光匆匆去,金標主人無人知。

鐵扇留香【三】
■曲調~送君別(送情郎)
霜天:錦樓華廈願領受,紋銀親兵不敢收,只愛美人與醇酒,醉臥錦帳享溫柔。
OS:錯將仇人當上賓,錦樓華廈來安身,百年醇酒皆上品,有酒必然有美人。
■曲調~都馬調
霜天:柳霜天近前把話講,這位是拜弟名張光,妳好比雲霄降下彩鳳,叫何芳名?來自何方?
「寒英:我叫鐵寒英,住在鎮天府碧穠軒,我是克魯台丞相派我來的…」
「霜天:鐵姑娘…」
霜天:妳貌如三春花正紅,冷如九秋梧上霜,在下怎敢讓妳侍奉,恭請姑娘回碧穠。

■曲調~找鴛鴦(花月良宵)
霜天:五台學藝十二春,終日思念老爹尊,藝成下山回府郡,誰知大禍降家門?父是英雄兒好漢,繼承父志不畏難,啊…番邦軍情,番邦軍情暗查探,飛馬帝都傳秘涵。

■曲調~
玉麒:你生在名門順境中,年紀輕輕姓名揚,閣下待人傲氣重,早晚必然會遭殃。
江雲:口出狂言來教訓,分明藐視楚江雲,山西盟主誰不敬,巨闕出鞘劍無情。
「玉麒:慢著!」
玉麒:以禮待人人敬你,以武制人最可悲,勝結仇來敗結恨,如何盟主武林人?

「霜天:鐵姑娘,這…」
「寒英:柳大爺…」
■曲調~
寒英:你是丞相的上賓,丞相有難禍及身,明珠美玉皆珍品,願君煩做解圍人。
霜天:禁軍教頭不願做,珠寶又能值幾何?丞相待客情分好,若有吩咐願效勞。
寒英:一言既出莫後悔,
霜天:無信枉為俠中魁,
寒英:請受丞相的軍令,擒拿山賊顯才能。

■曲調~
玉麒:妳隨令舅投番相,為虎作倀喪天良,百般相勸不省悟,怎怪師父不相容!
寒英:離開師門已三載,此番探訪為何來?
玉麒:為勸英妹能悔改,隨同愚兄奔天涯。
寒英:榮華富貴雖不羨,難捨權勢大如天,
玉麒:利慾薰心全改變,枉我對妳情意堅。

■曲調~
OS:遙望天際接山峰,山雨山煙濃復濃,
霜天:西風黃葉落成陣,英豪難辨路西東。

鐵扇留香【四】
■曲調~
梁嫂:自從破廟兩分開,杳無音訊不應該,他對小姐既然不理睬,何必將他掛心懷!
蓮荷:夏侯公子正派人,他認為我是尹芳塵,怎敢與我來接近?怎知我對他情意真?
梁嫂:遲早妳都是楚家人,
蓮荷:蓮荷並非尹芳塵,
梁嫂:詐死之事若洩漏,妳如盲魚難脫鉤。

■曲調~
霜天:此女智慧膽識高,俠義肝膽女英豪,人心思漢又一證,番偽遲早必敗逃。

「蓮荷:夏侯昭!為什麼…連一封信都不寫給我…」
■曲調~寒門秋月(曉風殘月)(鴛鴦淚)
霜天:聲聲呼叫我的名,昏迷之中吐心聲,深情至今我才知曉,不由意亂心又驚。
「蓮荷:奶娘!別勸我,我的心已經給了夏侯昭了…」
霜天:小姐才貌世無雙,在下並非薄情郎,妳為我已佳期誤,再誤楚兄不應當。
「蓮荷:夏侯昭!你怎麼回到鎮天府的?為何不寫信告訴我呢?」

「蓮荷:你說!到底是為了什麼?」
「霜天:她是楚江雲的未婚妻,卻不幸愛上我,我正好藉此機會,始她對我失望、痛恨,以斷絕對我的情意…」
「蓮荷:你說!你為什麼要接近克魯台?」
「霜天:蓮荷…」
■曲調~
霜天:我進京求仕不幸失敗,伯父對我欠關懷,榮華富貴誰不愛,只好高攀克魯台。
蓮荷:他是你殺父大仇人,侵犯我邦禍萬民,你忠孝仁義全拋盡,只為求得富貴加身。
霜天:家父是司馬宏來謀害,為此我接近克魯台,既可報仇得富貴,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曲調~
玉麒:聞聽閣下的為人,是非公理看得輕,不顧令尊的顏面,只愛醇酒與美人。
「霜天:罵得好,罵得好…」
霜天:閣下罵人無穢言,體無完膚責霜天,
玉麒:此乃實情眾人見,並非李某信口言。
霜天:到此本為討人情,何不直言說分明,
玉麒:閣下多情是天性,對她必然非真情。
「霜天:你說的到底是何人?」
「玉麒:鐵寒英!」

鐵扇留香【五】
■曲調~
江雲:楚尹兩家結鴛盟,新娘轎內喪了生,金標殺人是鐵證,還望寨主吐真情。
蓮荷:此事蓮荷不知情,如何向你說分明,同情楚家遭不幸,願備清香祭亡靈。
「江雲:水寨主!妳不必假仁慈了!」
江雲:使用金標有兩人,唯獨寨主與芳塵,芳塵已經身被害,分明妳是行兇人。

■曲調~
霜天:楚兄不必怒沖沖,且聽在下說端詳,回府見了克丞相,秘密牢守在心胸。
江雲:貪慕富貴不義人,說出此話必有因!
霜天:莫將張光再軟禁,如此交換可甘心。
江雲:原來你已知分明,
霜天:也知你救陸春生,為了保全他性命,令尊護送奔前程。

■曲調~
江秋:看他一副忠厚相,為人老實又善良,作惡是他義兄長,無辜受累實堪傷;看他痛苦口呻吟,江秋暗暗不忍心,不該將他來軟禁,不該出手將他擒。

「霜天:我不該想她,她是楚江雲的未過門妻子,我奪走了翠雲洞的兵器,她一定恨透了我…」

■曲調~
寒英:疑心過重失眾望,賞罰分明才應當,招引賢士來拜訪,高擺酒宴慶大功。

■曲調~
蓮荷:恨我一時軟心腸,恨我意志不堅強,冒死前來見番相,不忍拆穿說端詳。
霜天:妳若拆穿我真姓名,造成大錯悔終生,天地皆可來作證,如此作為有隱情。
蓮荷:你二次搭救克魯台,奪取兵器又為何來?分明為了求富貴,花言巧語欺騙誰。

■曲調~
霜天:身在虎穴隱危機,為探敵情不遲疑,縱然一死酬壯志,盼望早日滅番夷。

鐵扇留香【六】
■曲調~
江雲:你的義行已傳遍,身入虎穴膽無邊,行刺番相慶功宴,金鏢名揚震宇乾。
蓮荷:傳說之事有真假,傳聞之言有分岔,相府行刺用妙計,並非金鏢是金釵。

■曲調~都馬調
寒英:聽說柳強老英雄,膝下三子都是人中龍,長子次子已配鸞鳳,三子尚未娶妻房。
霜天:妳對柳家甚了解,在下輕傷莫掛懷,昨日丞相賜關愛,探病親自上門來。
寒英:公子至今未娶親,不知可有意中人?
霜天:天下山水遊不盡,那有餘暇看佳人。
寒英:妳為遊興未娶親,我為爭名忘終身,雖然權大威名震,冰山美人誤婚姻。
霜天:莫怪冰山笑顏展,原來鍾情柳霜天,辜負蓮荷已自譴,何況重任在雙肩。
寒英:江湖兒女重豪氣,直言訴情莫輕卑,
霜天:為了苦衷來婉拒,勸妳莫負李玉麒。

「霜天:蓮荷!妳怎麼會到這兒來呢?」
「蓮荷:我不放心你嘛!雖然你是個是非不明的人,但是…我還是冒著危險來看你!」
「蓮荷:夏侯昭!把你心裡的話坦白告訴我,如果你對我從未有過情,為什麼夜入大牢搭救我?為什麼我要向克魯台揭穿你的身份,置於你死地,你還肯原諒我?你刺傷自己,放我逃走,難道不是為了愛?為了情?」
■曲調~陳三五娘(相見緣)
霜天:妳已身屬楚家門,遲早要嫁楚江雲,妳我不該談情愛,當論友誼互關懷。
蓮荷:蓮荷並非尹芳塵,猶是雲英未嫁身,何必為情空留恨,理該對他說原因…表姐逃婚辱門楣,怎能說與他人知?自幼姨母來養育,報恩守密到百年。
霜天:小姐切莫淚雙流,姻緣註定難強求,番兵四處擒拿妳,趕回楚家莫停留。

■曲調~
霜天:我對蓮荷是真情,真情並非共今生,縱然不能鴛盟定,情長可比日月明。
寒英:既然對她是真情,諒必不忍她喪生,婚事到底肯不肯?坦白一句說分明。
霜天:明知對妳無情愛,苦苦逼婚為何來?
寒英:寒英敢恨又敢愛,若不答應惹禍災。
霜天:被迫允婚配鸞鳳,妳的幸福在何方?
寒英:達成心願結鴛夢,拋開幸福又何妨。

鐵扇留香【七】
■曲調~
蓮荷:真情真愛難轉移,楚郎雖好非相知,夏侯公子無緣聚,終生不願披嫁衣。

■曲調~
江雲:冒險夜探柳霜天,為了何因請直言,
蓮荷:堂堂俠義誰不敬,跟蹤行為欠光明。
江雲:跟蹤旁人理不當,唯獨對妳卻無妨,議論之言誰敢講,妳是江雲的妻房。
蓮荷:本疑蓮荷害你妻,怎又變成你的妻,胡言亂語太無禮,枉為盟主鎮山西。

■曲調~
江雲:聽她自稱落難人,舉止莊重必是好出身,貧病無錢求醫診,紋銀十兩助孤貧。
「江雲:王大娘!請妳收下!」
「芳塵:慢著!」
芳塵:多謝公子的好意,萍水相逢、恕我婉辭,
江雲:紋銀十兩值幾許,莫非姑娘嫌輕微。
「芳塵:我不是這個意思,我…」
「江雲:溫姑娘…」
江雲:朋友當有通財義,楚江雲,願與妳結友誼,此銀借妳為醫病,不屑交友可推辭。

■曲調~
霜天:寒英啊!妳是蛇蠍女人,有道:最毒婦人心,妳不顧同門的情份,他為愛妳竟作亡魂,心腸好似黃蜂尾,更比蛇蠍毒十分。
寒英:阻擋寒英好婚姻,自尋死路怪何人?
霜天:玉麒怎會鐘情妳?有眼無珠太可悲。
寒英:有眼無珠還是你,你比玉麒更可悲,罵我千言咒萬語,與我攜手赴佳期。

鐵扇留香【八】
■曲調~
芳塵:此事使人難相信,他妻分明是芳塵,改名換姓未相認,不知尋找是何人?
江雲:嬌弱別具好風采,一見竟然難忘懷,莫非前世相思債,今生償還天安排。
芳塵:生得一表好人才,自毀幸福怪誰來,失足之人誰諒解,當初逃婚太不該。

■曲調~
霜天:妳夢中呼喚我姓名,才知妳對我的真情,妳與江雲親事定,只有恨能遺真情。
蓮荷:海枯石爛情難移,恨意只會惹殺機,險些相府拆穿你,豈不白白費心機!你與寒英訂了親,莫非此事另有因?
「霜天:對!」
霜天:假扮杏春書房進,被她識破逼婚姻。
蓮荷:原來禍事由我起,如今後悔悔已遲,
霜天:允婚本是緩兵計,弄假成真結夫妻。

「蓮荷:你真的要娶她?」
「霜天:最遲明年春天,我一定要娶她!」
「蓮荷:這又為什麼?」
「霜天:我留在克魯台身邊,目的是取到那份出兵計劃書,克魯台卻要等我和鐵寒英成婚後,才肯跟我共商大計,我怎能為了自己的婚事,而失去報國的良機呢?」
■曲調~
蓮荷:公子不愧奇男子,捨身報國大丈夫,蓮荷雖是民間女,願助公子為前軀。
霜天:武功不凡智慧高,蓮荷本是女英豪,招募義軍人稱道,那怕番夷動干戈。

■曲調~
江秋:殘冬已盡草如茵,春風拂面爽心神;
張光:管它春來冬又盡,一年四季好精神。
江秋:雙雙踏青誰不羨,今年春景勝往年;
張光:我看春景無改變,不知何處勝往年。

鐵扇留香【九】
■曲調~
江雲:妳是傾國美紅顏,取信狂徒並不難,為國為民除惡奸,這樁功勞非等閒。
芳塵:芳塵本是有罪身,怎敢妄想作功臣,只求除奸心意盡,日後取信於眾人。
江雲:看妳沉思口不語,莫非無意欲推辭,
芳塵:既為公理為正義,玉鳳怎敢來推辭。

「寒英:我不許你再想水蓮荷!」
「霜天:別想她!辦不到!」
「寒英:霜天…」
■曲調~
寒英:下月十五是佳期,不該心中還思念伊,夫妻互相重情義,同床異夢太可悲。
霜天:說什麼義!有什麼情?這件婚事是條件交換成,我為保全這條命,妳要的不過是夫妻名。
寒英:冰山美人由何來,要知我是冷面冷心懷,
霜天:妳冷血不仁將人害,久聞大名誰人不知。
寒英:柳霜天〜你竟敢對我禮不端,惹翻寒英難周全,終生不嫁也甘願,要你今日赴黃泉。

■曲調~
芳塵:看他生來好人品,竟然墮落降敵人,
霜天:出言不俗又謹慎,不似蓬門釀酒人。
芳塵:仗義相救送回程,英雄本色俠義情,
霜天:步履輕盈走山徑,身懷絕藝好才能。
芳塵:不可貌相信虛假,江雲之言必無差,
霜天:縱是圈套親手解,龍潭虎穴何懼哉。

■曲調~
江秋:霜天雖然投番相,並未作惡喪天良,若非扇下留情份,江南雙雄已斷魂。
江雲:他助番相攻大明,犯了叛國的罪名,
江秋:此事無憑又無證,傳言諒必非實情。

■曲調~
江雲:石門隔斷陰陽路,無限愧恨悔當初,一心只想除奸惡,連累無辜美嬌娥。
芳塵:人人說他太輕狂,醇酒美人喜荒唐,分明正派又豪爽,胸襟磊落君子風。

鐵扇留香【十】
■曲調~
芳塵:武林世家多榮耀,爹娘自幼養的嬌,得天獨厚不知曉,任性自把禍來招;爹娘為我定了親,我卻已有意中人,隨他逃婚離鄉鎮,一念之差誤終身;遇人不淑遭遺棄,流落異鄉悔已遲,餐風露宿身染病,滿腹悔恨無人知。
霜天:人非聖賢誰無過,不甚失足惹風波,妳該回鄉慰二老,膝下聊盡人子勞。
芳塵:先父已逝母在堂,逃婚離家敗門風,回鄉必受人譏諷,爹在九泉面無光。

■曲調~
寒英:堪嘆無情難預料,相隔咫尺山水遙,落花和淚知多少,盼佳期莫做萍水飄。

■曲調~都馬調
霜天:夏侯昭思往事,內心難安,辜負蓮荷美紅顏,雖然她對我情無限,為了苦衷,隱瞞在心間,不知她是代人出嫁,以為她是江雲的未婚妻,我滿腹深情不敢講,竟然做了一個薄倖郎,到如今,已與寒英定鴛盟,才遇芳塵吐真情,真相大白有何用,為取計劃書退婚是不可能,何況此身已被困,諒必求生是無門,重大責任未完竣,不甘就此做亡魂。

■曲調~
寒英:雙天與我訂鴛盟,妳不該尋他敘舊情,
蓮荷:用計逼他親事訂,蓮荷早已知分明。
寒英:雖然用計親事訂,他今生已屬鐵寒英,
蓮荷:人屬於妳有何用,欲得真心永不能。

■曲調~
寒英:舊事重提聽分明,只為博取你真情,忘卻蓮荷的身影,替代的人是寒英。
霜天:我若輕易來答應,你也不敢信為真,豈能將她全忘懷,何苦自欺又欺人。
寒英:為求真情願等待,何妨一步一步來,你重諾言如山海,只求一語慰情懷。

■曲調~
玉麒:南乾河水不盡流,好似怨憤永不休,橫刀奪愛起歹念,玉麒誓心報此仇。

■曲調~
江雲:姑娘府上在何方,流落異鄉為哪樁?
芳塵:並非玉鳳不願講,以往之事早遺忘。
江雲:既然姑娘已遺忘,若再追問不應當,心事坦白對妳講,欲求婚姻配鸞鳳。
芳塵:楚家一向有名望,你為盟主震四方,玉鳳本是落難女,若配婚姻不相當。
江雲:武林世家重人品,門第之見看的輕,只要姑娘肯答應,江雲即刻稟雙親。

鐵扇留香【十一】
■曲調~
寒英:你的目的我已查明,你投效丞相有隱情,不為父仇為使命,無我相助事難成。
霜天:捕風捉影套真情,有何使命說分明?
寒英:你為明軍作內應,為取情報巧計成。

■曲調~
江雲:家父已經允了婚,準備託媒登門求婚姻,不知大娘可答應?不知玉鳳可願做楚家人?兩家若是結了親,妳就是江雲的岳母大人,八人大轎迎接你楚家進,夫妻雙雙報大恩。

■曲調~
寒英:你看路邊一棵樹,藤葉纏身樂悠悠,有朝一日藤離樹,孤單一身才知愁。
玉麒:青藤怎會離老樹,老樹怎會知憂愁,管他分離或相守,莫為閒事空煩憂。
寒英:天上一隻離群燕,情歸何處心茫然,幸好寒英非孤燕,有君結伴在身邊。
玉麒:堪嘆女人太善變,已往情深似雲煙,毒針暗算我性命,只為愛上柳霜天。

■曲調~
霜天:佳期已經在眼前,完成使命心意堅,功成此身必難保,紅燭枉看笑嫣然。

■曲調~
江秋:名叫張光心良善,義兄就是柳霜天,父兄對他有成見,靠妳撮合好姻緣。
芳塵:看她嬌羞含情態,芳塵慚愧在心懷,自己婚事未排解,有心拒絕口難開。
江秋:大哥對妳情意重,妳的言語必依從,只要大哥肯答應,亦不忘妳的人情。

鐵扇留香【十二】
■曲調~
芳塵:楚家滿門皆仁厚,怪我自絕姻緣途,獨對明月嘆命苦,悔恨交加憶當初。

「霜天:妳要出家,我怎忍心,蓮荷!妳不能這麼做!」
■曲調~
霜天:妳美貌無雙正妙齡,不該出家為尼僧,
蓮荷:眼見你完婚終身定,情願佛門度此生。
霜天:莫非怨恨我負卿?
蓮荷:你為大事我知情,
霜天:知情因何不諒解?
蓮荷:為情折磨苦難捱。
霜天:痛苦雖然難忍受,歲月沖淡萬重愁,日後覓得好歸宿,一生幸福樂無憂。

■曲調~
芳塵:溪水東流日轉西,野花零落草萋迷,山翁既醒依然醉,野鳥如歌復似啼。

■曲調~
霜天:七竅蓮花笑盈盈,見花思人暗傷情,只怪花神多薄倖,因何命比蓮花輕?怪我一時太輕心,害妳含恨命歸陰,難補情天空遺恨,怎報紅粉知心人。
■曲調~
霜天:情感隨緣隨天意,人心難測莫傷悲,
玉麒:不該對你懷妒意,可願原諒李玉麒。
霜天:往事你本不知情,在下怎會記心胸?
玉麒:不知玉麒可有幸,追隨公子盡忠誠。

■曲調~
江雲:我一看再看這封書信,竟然變成懵懂人,娶她怎會終生遺恨?因何自稱有罪身?霜天、蓮荷和他有何關?代人受過為那端?想起柳霜天舉止有異,不由江雲心懷疑。

鐵扇留香【十三】
■曲調~
江秋:頭回娶妻成幻夢,二次成親又落空,滿腹失望口難講,心存妒意責張光。
江雲:一番好意全為妳,胡言亂語太無知,
江秋:人前不顧我顏面,大哥才是無知人。
江雲:妳目無兄長太無狀,
江秋:你欺壓么妹不應當;
江雲:怕妳年輕受利用,說什麼欺壓理不通。

■曲調~
芳塵:表妹為我來喪生,不忍屍骨受飄零,有心進庵去探問,又恐深夜擾佛門。

■曲調~
霜天:細心臨摹計畫書,一連三夜費工夫,偷天換日巧計定,但願上蒼來助成。
■曲調~
霜天:先父明諱夏侯平,忠心耿耿保大明,藝成下山奉師命,誰知正遇父喪生;繼承父志改姓名,搭救番相攀友情,我曾受託何兵郡,暗取敵情傳京都;事蹟洩露欠謹慎,才與寒英訂婚姻,深獲番相的信任,將我當作心腹人;出兵計畫趁機取,抄寫一份送京都,知己知彼戰必勝,我軍平番事可成。
楚匡:原是忠良的後代,老夫不知反疑猜,公子志氣吞山海,萬分敬佩在心懷。
■曲調~萬古流芳(刻骨相思)(秋月吟)
霜天:身在虎穴隱危機,為探敵情不遲疑,縱然一死酬壯志,盼望早日滅番夷。

■曲調~
OS:天賜良緣姻緣巧,名正言順拜岳家,雖是江湖英豪女,相見面上泛紅霞。

■曲調~
楚匡:雖是為父獨生子,楚家唯有你苗一株,山西武林為盟主,對人處事要三思。
江雲:爹親教訓必有因,莫非我誤解柳某人,
楚匡:只要日後多謹慎,莫問我訓教為何因。
江雲:孩兒謹記在心中,今後待人必謙恭,
楚匡:照顧母妹家務掌,莫使為父掛心胸。

鐵扇留香【十四】
■曲調~慰紅妝
霜天:萬里晴空月溶溶,想起楚匡老英雄,但願番夷早平定,拯救萬民慰英靈。

■曲調~
江雲:老父整夜未歸來,無限焦慮在心懷,爹親心事難了解,吉凶未卜費疑猜。

■曲調~
寒英:梁嫂出現露破綻,兩種原因最可能,夏侯公子安排定,暗中相助抗番兵。
霜天:梁嫂雖然好本領,依靠女流怎可能,何況蓮荷喪了命,理當歸鄉葬墳塋。
寒英:所以寒英費疑猜,她未歸鄉為何來,另一原因已料定,蓮荷根本未喪生。

■曲調~
蓮荷:表姐何必心悲傷,往事已逝如雲泥,只要妳我不提起,今生今世無人知。
芳塵:天地良心皆知情,失足成恨毀終生,願妳莫似我薄命,早與霜天結鴛盟。
蓮荷:死裏逃生保性命,決心不讓他知情,暗中相助在左右,才能免他後顧憂。

■曲調~
豔娘:浮生難比草頭塵,常把千金視此身,若使琴心挑得動,不知金石是何人。
美娘:鈴璧風流是何家,滿腔情緒絮如麻,西廂赴約月斜影,半踏裙襜半踏花。
霜天:擒拿刺客立大功,承相恩賜美紅粧,無邊豔福由天送,一對美妾收在房。
美娘:小名美娘請指教,歌如玉環擊金鉤,
豔娘:人稱豔娘好容貌,姿色稱冠麗芳樓。
霜天:如此美女世少見,丞相恩德大如天,愚兄忠心永不變,一生富貴到百年。

鐵扇留香【十五】

■曲調~
江雲:心急如焚難脫身,何時手刃冤仇人,願與柳賊命同盡,以慰泉下老爹親。


■曲調~
蓮荷:楚江雲性情太衝動,難怪人稱拼命三郎,他怒氣沖天仇似海,如何勸他疑竇開。
芳塵:愚姐只是一女流,經年病魔纏不休,逃婚至今心愧疚,怎能為他們化解冤仇。
蓮荷:楚江雲對妳情意深,逃婚之事不必擔心,妳言語他想必會相信,何不做一個和解人。
梁嫂:冰巖穴中身受困,柳霜天為妳險做亡魂,為公為私當過問,真心勸導楚江雲。

■曲調~
江秋:夫妻本是鳥同林,為妻有難你怎忍心?千斤重擔受一身,夫妻各挑五百斤。
「張光:妳…妳的意思是說…幫妳報仇!」
「江秋:是啊!你是要念兄弟之情,或是夫妻之情。」

■曲調~
玉麒:正義俠士公憤起,指你兇手不置疑,
霜天:蒙受冤枉不介意,黃河自有澄清時。
玉麒:惟恐眾人來報仇,若再結怨更難休,
霜天:在下輕易不出手,李兄不必心擔憂。
玉麒:報仇不只楚江雲,不只山西三掌門,江南盟主威望重,武林之魁名柳強。

■曲調~
江雲:家父之死百人證,司馬宏與眾番兵,鐵扇重傷是物證,此事怎會誤會生?
芳塵:此事果真有隱情,奉勸公子查分明,柳霜天是忠良後,其父就是夏侯平。
江雲:一派胡言誰相信,其父柳強已現身,江南武林稱盟主,此番大義要滅親。

■曲調~
霜天:萬里晴空月溶溶,想起楚匡老英雄,但願番夷早平定,拯救萬民慰英靈。
「霜天:是誰?」
「蓮荷:夏侯昭…」
「霜天:蓮荷…妳沒死…」
■曲調~
霜天:明月當空夜已深,乍疑芳魂到來臨,無數長夜伴淚寢,何不早日遞佳音。
蓮荷:妙清師太回春手,挽回魂魄盪悠悠,對你隱瞞是好意,只為念你後顧憂;今夜冒險來相見,只為大難已當前,柳強突然來出現,號召義士近兩千。
霜天:縱然殺機已近身,生死由天不由人,顧全大局最要緊,泰山鴻毛命孰輕。

■曲調~
江雲:雖然曾有失足恨,不該耿耿記在心,情似天地永不盡,芳塵啊!妳是江雲的結髮人。

【荒漠上,夏侯昭騎著馬,看到玉麒、江雲分別祭寒英與芳塵,夏侯昭望了一下梁嫂,腦海憶及蓮荷的倩影,只見蓮荷悠悠從蓮花池輕移,步向夏侯昭,幽幽唱道…】
■曲調~情海斷腸花(思嘆)(何時再逢春)
蓮荷:明明是對好夫妻,偏偏勞燕分東西,
霜天:願對明月來立誓,今生今世不娶妻。
蓮荷:霜天英年似錦繡,應覓名媛結鸞儔,
霜天:紅粉知己何處有,人間天上兩悠悠。
蓮荷:公子多情記在心,莫為蓮荷意消沉,你說生死由天命,松柏風雲碧森森。

台長:
人氣(4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1981年 |
此分類上一篇:薛丁山(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