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5 22:06:51|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自我喜怒的兩大論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顧自己暑假行程去了哪裡
1.士林夜市→台北地下街
2.西門町
3.探索小油坑→七星山攻頂
4.國際漫畫博覽會×2
5.教育學程作業趕工
6.馬槽→金山→石門海域
7.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台灣故事館
8.基隆碧砂漁港
9.米勒畫展
10.台北植物園
11.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空
12.中影文化城→國立故宮博物院
暑假真的是要有計劃才會過的充實
開學一到就只能把回憶放在心裡頭
三不五時提出來當話匣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由於沒錢出國,只能在台北到處趴趴走)
現在的心情要要回復在戰鬥狀態當中
稍不留意發個呆就會少抄到筆記
開學的第一天很忙碌 滿堂的今天中午還要去聽教程說明會
下午四節的下課時間 自己還要跑東跑西
我想明天應該也是如此 再一次的循環到最初的生活
也許我不想談政治 但是我會思考人生的處境
至少不會讓人感到有壓制力 政治太敏感 人生是切身之題
-------------------------------------------------------
近年自己的脾氣有些燥熱起來
放學去學務處問有關低收入戶的助學金
竟然被人陶侃 用些滑頭的言語反諷我
我還沒感到無地自容 反而真的很想痛斥一頓(該人姓許)
我是想到自己身分地位關係才容忍住
不然一個大人的談吐真的讓我很想…(算了!我大人有大量)
※註:在此我要感謝身旁的人願意聽我喋喋不休的報怨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久關於今天所發生的這件事情
我的感想是對於別人的尋求幫助 當助人的人應該要熱心以對
適時的用微笑 如果心情不好則回答也可以當機立斷馬上給人答覆
那更何況是身為一個行政的服務人員
先撇開身分或輩分的關係來比較 在場我的容忍是因為我知道結果對我不利
在服務人員的立場是否也要將心比心幫助詢問的人
在問到「低收入戶助學金」這個議題我認為要認真去面對
而不是用一個答非所問且帶點給人難堪無法思考的局面
坦白在高中時期當學藝股長時 處裡大大小小的班上事務
當然也要常跑學校的行政機關
多少的晚娘臉我也看過 多少不情願趕人的辦公人員我也遇過
不過至少他們形怒於色 讓我知道情形
這位許先生卻是故意要用話中帶玄機的質問人 特別是「詢問的人」
這樣做真的對嗎

台長: Adam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印象 |
此分類下一篇:公車上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