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6 22:35:01|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師生大禮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五是淡江的
師生大禮拜

這次是從永和來的一個教會來表演
其中有個高二的女生她的見證分享
她在說他所發生的一切事情
她的父母
渴望被愛
父母的愛
家庭的溫暖

之後牧師說

上帝讓你在這個家庭出生
一定有祂的用意
既使你不會知道
血濃於水
但她終究是你的父母親


那偉大的祂到底為什麼
要這樣讓我們的生活
如此的迂迴
如此的崎嶇
你不會知道
果真血濃於水
不管他們做錯什麼事
我們都必須原諒這個
與我們 血濃於水的"親人"嗎

我忘了牧師說了哪句話
我的淚在眼眶打轉
那是什麼樣的情緒
我不懂



我的家不完整
但這樣的不完整
卻讓我們比完整的更快樂
也許辛苦了些
也許孤單了些
但我們 更幸福了些
不必害怕突然的情緒
不用擔心大聲的怒罵
不被為了這個家的錢吵架
現實是如此的..



我看到了以前姊在模考寫的作文
她經歷了比我多的不堪與殘酷
在這個家
她看到了太多的實際面
父親
終究是血濃於水嗎
那麼遙遠的距離

一句

他始終是你父親
所以必須原諒他
在我們心臟劃下的一道道血淋淋傷口?

那時候我不懂
認為他始終是我父親
在我們偷偷回去整理離家的行李時
我偷偷的拿著父親的照片
默默掉淚
那時我只有國小二年級
我懂他對我們的傷害
但也割捨不下 我的父親
所以我哭泣..

因為我是最小的
他認為我不會對他撒謊
所以他不會對我說到他們的吵架內容
所有的事
是姐與媽媽在承擔的
所以我不懂..
我不懂我該做什麼...
 

那一年
我國二
他們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兩人抱在一起痛哭
而我卻默默的站在一旁
他們難過他們心痛與不捨跟心酸
難過他的不堪
心痛他的失敗
不捨他的孤獨
心酸他的離去
是如此的令人..
我們是他的愛人與女兒

我能說什麼

有一年
她們說到了他
我說了一去批評他的話
但是我被斥責了
那時候我不懂
你們總是在我面前說著
他的不是
他的失敗
他的不負責
我不懂....


這些年

除了每逢的節日
手機裡的幾個字
短短的祝福外
沒有任何聯絡了

我不知道他在哪裡
我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我不敢打電話

血濃於水
我們已形同陌路了


現在的我還是不懂
我還怎麼做
他仍是我父親...
他是我父親
但是因為他的不信任
我從小就必須說謊
因為他
心裡有陰影
他是我父親
我看到了他對母親的殘酷
因為他的殘酷
我哭泣...
但他還是我的父親
沒有什麼可以抹滅這個
事實
 
 

你們都認為我不懂

事發當時
也都一一映入我眼中
不管我願不願意
它都在我腦海裡
我該怎麼面對它?
我無能為力
我該怎麼想?

如今
你們都已對他失望
放棄了

從小我只要跟在妳倆後面
要我說什麼做什麼
現在
我一步步長大
但你們都沒發現
我的心亦會跟著成長
縱使她不夠成熟
不夠懂事
知道的不夠多
我差了你們3歲 10歲
多大的溝?我不知道
 
我看見的
我聽見的
有些是那麼的殘酷
那麼的傷人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想
才是對的
還是根本就沒有對或錯的答案
 
 






在這社會

血濃於水

已不在適用了

不是嗎?

 
 


喔對了..

我真受不了宗教狂熱份子
雖然我害怕的時候還是會念經文
會求籤
但是
我真的真的受不了
滿口上帝的人
你看過祂?
有奇蹟?神蹟?
太模糊了
聖經還不是人寫的
耶穌不也是人
這一切不是人類
歷史之中的一頁?
我真不懂狂熱什麼
遇到痛苦不順
上帝給我的磨鍊
中了頭彩
喔!上帝給我的恩賜
雖然可以讓心靈有所依靠

我還是....
不是對基督教有偏見
對任何宗教
本小姐都....莫名奇妙!

台長: 汪汪汪汪*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