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6 15:29:07|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pscene】成名在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又把「Almost Famous」再看了一次,嗯…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

記得去年暑假,我列了張電影名單想一一找來看。一個看過不少電影的室友看到有「Almost Famous」這部片,便對我介紹了一下,還說最好是精神不錯的時候看。她是怕我覺得悶吧!可是現在我想告訴她:妳一點也不需要擔心這個,因為對一個喜歡搖滾樂的人來說,絕對不可能認為這部片會悶的!

故事的背景在七十年代,性、毒品和搖滾樂一同解放的時期。電影描述一個少年William,在隨著一個樂團巡迴演唱的過程中,看到了樂手對音樂的熱愛、對成名的渴望、對性和毒品的瘋狂,也代表了當時年輕世代的掙扎、迷失。

既然講的是搖滾樂,片中當然會有很多很棒的歌曲,Simon & Garfunkel的「America」就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一首。電影中,William的姊姊離家時,她放了這首歌給母親聽。她留下了一些唱片給William,當William點起蠟燭聽The Who時,跟著唱盤旋轉的音樂、畫面,代表他從那一刻起,深深的愛上了搖滾樂,改變了他的人生。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這一段。可能是想到,自己如果沒有接觸音樂,特別是搖滾樂,不曉得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突然有種很「命運」啊、「註定」啊之類的感覺吧!(嗯…我也不會解釋…)

還有接近片尾,William在寫不出文章、打電話給那個老樂評時,他對William說的那段話我也蠻有感觸的。(不過我沒辦法寫出整段啊…我記不起來…)這部片描述了搖滾樂、搖滾文化,所以要真正喜歡搖滾樂的人才會喜歡吧!據說是導演的半自傳性作品。(多羨慕可以採訪喜歡的樂團、甚至跟著去巡迴的主角啊!)

也許,只要cable台播一次,我就會再看一次吧!

台長: mjuan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