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9 13:20:34|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冬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寒冬。

每年也有寒冬。

有不少年頭的寒冬,一到小息,我們便很不情願的走出課室,聚集在鼓油佬門外,個個手插褲袋,圍成一個圈﹔或是買一個湯麵,熱氣騰騰的吃著﹔或者用二塊錢買一支益力多,冰涷的但也照渴﹔或是把咸濕仔或者什麼的捉來,百般凌辱,多麼的快活。

再多玩兩堂,又是吃飯的時間了。我們有得天獨厚的吃飯地理優勢,在巿中心,要吃什麼便有什麼吃,有錢便可以了。早些年,牛記的牛雜、粥鋪的熱粥,選擇多得令我們每天要花上十五分鐘去決定到那兒吃飯。但不知何時,又不知是何人,建議去煙倉﹔消防員進煙倉訓練,我們進煙倉吃飯....自此之後,煙倉便成了我們的飯堂。

煙倉的東西很難吃,我不喜觀吃。煙倉也令曾先生被鐘女士誤會而黃蔡李等人就逍遙法外,但,我們仍然到煙倉去。

又玩三堂,我之後的活動...其實只是那一位黃先生在活動....是去飲野....那個地方,又成了我們聚腳的地方,縱然那裡有很多不妥。時至今日,那一位黃先生仍把自己當作那地方的老闆,有空便到那裡'巡視業務',但,那裡不干我事的,別找我。

當一個人走在街上,只穿著一件單衣,不禁回想起我們那些日子。這樣便過七年了,真的這麼快嗎??

說起那單衣,還記得在那些年頭,我單衣坐在寒風凜冽的天台,聽那一位在重複著一些老掉牙的理論,我們坐在地上,凍也不哼一聲﹔現在,我挺著我的大肚子,凍一點便躲回被子裡,哈....

台長: 本人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