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6 20:08:05| 人氣8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回憶過去之複雜求學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回憶過去
深信光陰如梭
一晃神我已經是身處高應大
這是去年之前的我想都想不到的
一直以為自己會待在一間私立大學
從沒想過自己會……..
對我而言
那是影響我一生的抉擇

高中以前的我霸氣十足
總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
信心十足
高中之後的我只是個
卒啊
不留給自己任何一絲希望
毅然決然地否定了自己的能力
從推甄那一刻就是個錯誤
但…..
是……….
美麗的錯誤
放棄了追求夢想的最後機會
放棄高中的最終志願~暨南公行
也不知自己是怎麼了
就這樣
再也
沒有機會
無能的我只有推甄是唯一的幻想
也是唯一的希望
申請入學困難重重
分數飆高
不放寬名額
想填還沒機會勒~
申請結果證明
果真毫無勝算
8所全填
只通過3所……….義守公行.靜宜財金.逢甲經濟
在這之前我早已得知自己推甄上了逢甲財稅
我算是幸運的人吧!
公共行政一直是我最憧憬的
但義守卻不被看好
聽聽老師的見解
老師認為義守素質不夠好建議我選擇逢甲
而父親也一直認為我連義守都考不上
還敢嫌義守不好
但……..事實證明我考的上
雖然有這麼多選擇
總覺得這一切始終不是自己最想要的
我放棄了靜宜和義守的第二階段
再次去了逢甲
那次的面試十分不順利
教授不斷刁難我…..一直說自己系上的不是問我為什麼會選
一下考我英文一下考我數學
搞的我頭昏腦脹
一度以為會落榜
沒想到
居然上榜了
面試分數還不低勒~
令我十分吃驚
當這一切面試放榜結束後
只剩
唯一申請的一間科大~高應人資
放榜時間在逢甲放棄的前幾天
也就是說
我必須在幾天內下決定
不斷祈禱居然靈驗了
我又上榜了
但是
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煩惱
在3個不同的科系中我該選擇哪個呢?
財稅.經濟.人資
截然不同的科系令我苦惱許久
沒有一個人能替我解答
就連家人也要我自己選
我情願他們替我選
才不會煩惱不已
最後我居然選了人資
到現在我還不清楚自己為什麼作了這個決定
只知道
這個選擇一點也沒錯
不但有機會接觸從未學習的人管
更有機會學習一直想學的行政相關課程
2全其美
何樂而不為呢~

台長: Blu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