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3 04:25:2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公,錢..02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我們衝去桃園IKEA

因為這兩天有憑會員卡晚餐餐點半價的優惠

排了半小時的隊

終於輪到我們領取餐點

兩個人一口氣點了燉牛肉,肉丸子,德國豬腳

平常口袋裡沒多少錢可是不敢這樣點的

當我們排隊要結帳的時候

前面是一個孫子帶著年邁的阿公

點了兩個排餐

因為今天會員有特別優惠

店員便問阿公有沒有會員卡 並解釋了今日的會員優惠

阿公好像沒聽清楚 所以也沒回答

於是店員似乎面帶疑惑地開始key發票...

當下我也覺得挺奇怪的..像我們都專程從中央殺過來吃了

況且申請會員卡5分鐘內就能搞定到手

排在我們前一個結帳的客人竟然不知這個優惠?

“總共是290元...“, 店員說了

小男孩的反應似乎有點不對勁

我們隱隱約約看見小男孩手中握著兩張100元的鈔票

不知如何是好...

1..2..3..4..5..

畫面僵持了5秒左右

我開始覺得很可惜

其實一開始可以一起用我的會員優惠結帳

但我沒有插手這件事

到現在還是有點過意不去


結果?

“阿公....阿公...“ ,小男孩小聲地說

"錢...."

反應不太靈光的阿公費了一會兒懂了孫子的意思

從口袋掏出一張500元鈔票...完成結帳

說實在當下心裡鬆了一口氣

為了他們 也為了自己

儘管如此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很好奇

身上沒會員卡卻還是排隊排很久的祖孫倆

以及小男孩手上握著的那兩張百元鈔票



台長: kuta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