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18:03: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約作家‧「隱心」→ 隧道 (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晚,在小寶的住處。

那鉅作造成的風潮固然大,終究是無形的,而有形的沃厚版稅才令人真正的享受到了好處。這棟位在半山腰的別墅,往前看可以眺望海洋美景,往後可以看到樹林樓繞,建材昂貴,土地不霏,可小寶當初購買時卻連眉頭都不皺一下,支票一開,馬上成交。

現在已經入夜,各式蟲鳴圍繞著豪宅共鳴著。此刻的安寧,全被小寶破壞無疑。

小寶拿著酒瓶,站在屋頂的陽台上,對著空中叫囂,「為什麼!為什麼!給了我一半,卻不給我全部!告訴我!」

小偉正在一旁拉著小寶,深怕他摔下去,「小寶,別喝啦。越喝心情越不好。」

「什麼別喝!告訴你,我算是這鉅作的天字第一號忠實讀者,這鉅作從我手上寫出,我跟著鉅作的起伏走,越讀越帶給我無窮歡樂。現在我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從別人手上看完鉅作,搞不好遙遙無期,不喝酒,我喝啥去!?」小寶飲盡手中的酒瓶,將酒瓶甩開了去。

「你在說什麼啊!你現在什麼都有了,還不快樂?」小偉擔心的說。

「那又怎樣?可以的話,我寧願把所有錢都給別人,只求能看完鉅作。能讓我讀完鉅作的人,我會一輩子感激,一輩子感恩他!」小寶搖著頭。

小寶低頭,望著樓下游泳池。時適嚴冬,泳池的水早已放乾見底。小寶望著泳池底部一片藍色的瓷磚,心生念頭。想到所有的期望到最後根本什麼都抓不住,來自出版社的催搞壓力讓他喘不過氣,這一生能再讀到鉅作的機會可說是遼遼無期。一千五百年,一千五百年聖經才完成,他的命,又能再活幾年?想到這,小寶的念頭更甚,所有的失望挫折全交雜在一起,心灰意冷,不如歸去。

小寶突地跳起,掙脫小偉的手,往陽台的邊側跑去,轉身躍上了邊側圍牆,作勢欲跳。

「小寶,不要啊!」小偉大叫。


等等!


一道聲音在小寶心中響起,隨即失去意識,整個身子一軟,往牆外墜去,小偉連忙衝過來欲拉住小寶,可是墜勢太快,趕不及。小偉慘叫一生,看著小寶的身子往下墜落,眼看就要落在泳池底部,突然小寶身上發出強光,小偉閉起雙眼。強光一過,連忙睜眼,可是諾大的泳池底部,就是找不到小寶的身影。


- 隱心 -

台長: 柯嵐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