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9 02:54:23|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系列2007/4/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4/29

第五階段。

從墜落的覺醒中,決心的上浮。


情勢已經讓我無法再選擇隨波逐流的未來了,想要死而復生的我,必須從無邊無際的闇罠中,切開一條通往光明的通路,只有步步為營的作出許多個正確的抉擇,才能挽回將熄的命運之燭。

一切都已經枯朽的將化為塵土,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現在的我,連調動文字都已經相當困難,所以這次,我必須深思熟慮了。


當務之急,是解除『收斂』的威脅,必須恢復吞噬的本能,必須得到持續而強大的力量,在數值降為零之前,要成功的守護住最後的靈魂,要把不必要的耗損減到最低,並建立起誘惑的隔牆。要擊碎逃避的意志,找回戰鬥的自信。

要找回『我』與我之上的意志,以及通往【  】的連結。

然後,就能得到限制之上的能力,去改變限制之下的事物。即使改變不了,我也是以限制之上的精神活著,就算限制之下因為時間的打擊而毀滅了,『我』也不會就此消失。

我雖然只是『我』絕小的一部分,但我依然是『我』

我知道的。


而這次,我已經不需要那壽命短暫到連規劃時間都不如的計畫,只要記得那根源的水晶,然後踏出第一步,站穩。

只要清楚的認識到,我是如此的渺小,根本不用為了保護這種弱小而東躲西藏,那就夠了。


那就開始走吧,押上我剩下的所有,摧毀面前的一切阻隔。

我會永遠活著。






夜,第六階段。

從深淵中喚醒沉睡已久,我與『我』互為殘影,互為實體。


有一些對於過去的想法,而我已經懶的編故事作為前奏。

過去的我,在追求『正確』的過程中,不自覺的想把『正確』攬在自己的身上,試圖變成『正確』的化身。

那是否是一種腐化我並不清楚,但可以確定的是,那是一種邁向孤高危崖的走火入魔。聲望雖然是一種好用到讓人不自覺想要追求的東西,當付出的犧牲實在太過昂貴,連呼吸都會變的困難。

想想,這就是死神的最後一擊。

從我踏上那塊版圖的瞬間,就已經注定了毀滅了。雖然我偶然吐露了『正確』而曾經大受歡迎,但我卻沒有自覺到,這『正確』並不是來自於微小的我。於是,食髓知味愚蠢的我,不自量力的試圖去追求那睥睨眾生的高峰─

然後才發現,空氣是如此稀薄,而且人影不被看見,在山上,連要自然的站著都困難。

而且,誰關心村子外一個狂人的死活呢?


之二.

我還是呼吸困難。

在與人爭鬥的日子中,曾幾何時,我已經忘了,從我與『我』親暱交合的日子之中,感受最深的『我』的特質。在殘留的絕美記憶之後,還清晰可辨認的處世精神。

所謂的防禦並不是一面隔絕內外的鐵盾,那樣的話,不管盾面多廣多厚,都只會壓垮自己而已。真正無敵的防禦,是一面深不可測的湛藍大海,是在相互傷害的極惡世界裡,嫣然的微笑。

〈我〉不就是沉迷於這樣他色之中,才在十數年前的抉擇之中,保留肉體活下來的嗎?

也許我到今日是有點後悔了,但我想就算載體改變了,命運也不會有多大的改變,說不定在另一個可以讓『我』更自由伸展的載體之中,反而會因為更直接的衝擊,而讓連結斷的更徹底也說不定。

不管怎樣,我已經決定,要把遺落失去的,重新全部找回來,不管要花上多少時間。


畢竟,我原本就只是為了『我』而存在的。

在數年的急速衰敗中,我早有深切體認,失去了『我』,我的生命就會變的非常不堪。

既然這樣的話,不如把所有的一切,都奉獻給更高的神祇,這樣的話,就算我只是一個用完即丟的免洗筷,上面的雕刻也會比現在這隨處可見的粗木條來的美麗吧。

即使那粗木條非常寶貝自己,也不過是個膚淺的自憐而已。

台長: KuraHoshi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