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7 03:55:28|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能掌握的微不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將自己困在一個非常矛盾的窘境

想飛飛不高也飛不遠

是因為那片天空對我來說太過廣闊而我太過渺小

還是因為我沒有用盡力氣往上飛去的毅力和衝勁

我不想失去自我成為一個沒有感情的機器
我有情緒我有悲傷我有快樂
我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我的生活我的工作
但我有我的不愉快我的不爽我不需要別人對我妄下定論

因為不同而有人欣賞有人注意也會有人否定
我們都明白那是一種主觀意識而我們不是決策者於是只能默默承受然後任由自我漸漸的消失...我們被教育被規範在一個又一個方框裡面只能往著大家認為對的那條方向走,是道德規範是理所當然,但有什麼道理又是千古不變,永遠的絕對呢?
太陽是紅的小狗是黃的樹是綠的,從小我們就這麼被教育著。人性本善或是人性本惡各有不同的解釋,而我們都有權力去選擇自己的方向,也該去接受自己的選擇和決定,承受他的因和果.....





大學時有個學長,當時大家都很喜歡他獨特的插畫,只是簡單的單色畫筆塗鴉,但感受的到他熱情的心。
有一段時間我的情緒非常的低落,我們常常在線上聊著,他說他很喜歡我的文字,後來的我去看那些文字倒覺太過煽情和作做,我們都喜歡海,而我們的學校卻是在山上,當我困惑的問他,該怎麼樣才能到海邊,他告訴我”憑著感覺就能找到海”,而我也真的找到了,我就這麼一直憑著自己的直覺去決定我的人生。

畢業之後學長並沒有朝著藝術或是設計這條走去,而是選擇了另外一條完全不相關的路,讓我一直覺得非常的可惜和不解,但突然間我卻明白了....









當有人告訴我,假如你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表現在作品上那叫藝術,能夠拿來販賣的叫做設計,我突然恍然大悟....讓人一直以為是種時尚是SENCE的設計原來是這麼卑賤的.....

藝術和設計...窮人和商人....是天地之遠卻又只是一線之隔的。

將自己的熱情拿來販賣原來不是種快樂,而是一種不堪。

就像一個擁有絕妙才藝的藝妓,就算擁有了絕佳的才藝但終究只不過是個陪酒作樂的戲子而不是藝人更稱不上藝術家,最後也只能隨著容顏的衰老孤獨的死去,沒有資格去談論愛情更不可能擁有幸福...



而我....還有沒有機會去選擇我的人生???










台長: 胡同裡的貓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