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1 09:53:48|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日當臨時保母
臨危受命照顧拉布拉多幼犬....
他的爹娘這輩子沒照顧過小動物
為了阿布的生活起居
差點鬧出家庭紛爭...
我自告奮勇當起阿布的保母
也只是不想看阿布這麼可憐兮兮的
因為不懂照顧的爹娘被胡亂棄養


幼犬就像嬰孩一般
需要很多時間去看著
尤其是名列高級犬種的拉布拉多
雖然個性溫馴
但身體健康上還是需要很多精神去照顧

阿布到我住處時
渾身的尿臊味....
阿布的媽媽並沒有聽取旁人的經驗
在大小便時用衛生紙擦乾淨
沾上一身怪味道的阿布
從領回家時的人見人愛到人人嫌
中間沒超過一個月.....

幫阿布洗澡
這可是我已經很多年沒做過的事
家裡的狗早就都是媽媽照顧
我自己已經很少去沾這些狗事

關上浴室所有的窗戶...就怕著涼
用溫熱的水打濕身體之後
暫時用自己的沐浴乳權充牠的清潔劑
看阿布在泡泡堆裡舒服的懶樣子
就曉得也是很愛洗澡的一隻狗狗
真是狗性天生...^^
洗完澡..一身香氣的阿布
被我用大浴巾包裹著帶回房間
邊擦邊用吹風機吹乾
還不到半乾時,就昏睡過去
牠睡著時憨憨的模樣
四隻厚厚的腳掌朝天
露出圓滾滾的肚皮.......
實在很難讓人不喜愛!!



談談拉布拉多犬...
是個性相當穩定的一種犬種
能勝任導盲犬這種繁重的工作
也可以憑著聰明的腦袋當緝私犬
身上很少有體味
是一種很適合潮濕台灣飼養的狗
只可惜體型大了些
必須住在活動間大的地方
否則很容易養出不健康的狗



現在阿布正睡在我的腳邊
看著牠可愛的臉抵著我的腳掌
忍不住就想躺下跟著一起瞇上眼....
就如同今晨一樣
在外頭的麻雀聲中
跟阿布頭抵著頭醒來

^_^

台長: bear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