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0 15:13:21|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假書之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經常可以看到電視裡的人出現在我身邊,對我這個鄉下人來說,除了那個坎城影展的法國佬和作家李昂以外,沒有什麼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我倒是經常可以遇見日本人,常常是一個人或者兩個人結伴到台灣旅行,走路上山,專程進來看看老房子,喜悅地喝一杯台灣的烏龍茶。他們總是很有禮貌,也很用心的欣賞著四處的風景,也仔細的記下妳為他們解說的部分,收進一本小手冊裡當成台灣遊的紀錄,這時妳看到他們的舉動,心裡會閃過一點點嘆息,怎麼我們的島民們,到哪都像攻城掠地的吃吃喝喝買買。。。。。。

  松本 臣…千葉縣人,跟公司到台灣旅遊四天,只帶了一本台灣旅遊雜誌和一本自己作的旅遊重點,用腳走了大半個陽明山風景區,是個像竹也內豐那樣好看的男人。
  雅子和繪里…東京都的粉領族,趁著年假,來台灣自助旅行三天,一本雜誌和一本美食小手冊(有中日圖片對照),走了淡水和陽明山,晚上要去泡很棒的美人湯,是兩個很要好的朋友。
  小情侶…忘了跟他們問名字,不過男的是個蓄著小鬍子的嘻哈族,女生很嬌小可愛,兩人堅持走路逛陽明山,帶著兩台翻譯機和一本他們自己作的台灣旅遊剪報,還有跟雅子一樣的美食小手冊,就殺到台灣要玩一週。我給他們喝了有榻榻米味道的普洱茶,兩個人驚訝的表情很逗,小鬍子還開心的續了好幾杯。


  還有一大堆我寫不完的好玩的人,往後有機會再一一放上來。並不是我鄙視我們的同胞,只是那樣強烈對照,讓我在心裡希望我們能趕快跟上那樣的好的旅遊習慣,帶心去旅行。

台長: bear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