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5 05:28:19|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怖情人...男人止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夜三點,手機突然響得我嚇一跳....

接了才知道是同事的求救電話。


一個人在外租屋的她,夜半三更,前男友居然拿著美工刀在門外自殘,
流著血威脅要她開門,一定見她一面。
女同事嚇得六神無主,打了電話給離她最近的我,
顫抖的聲音讓我也跟著緊張起來,當下決定去陪她,
趕緊穿上外套,隨手拎了個空酒瓶當作武器,
安慰她不要急,然後就急急忙忙趕到她住處去.....
這個男孩,從分手後就不斷的糾纏著同事,跟蹤或者其他奇怪的方法,
就是想盡辦法要讓同事回頭,只是同事已無法為他付出,
這讓男孩非常不能接受,所以一直這樣的糾纏甚至用自殘要脅。


到了她的房間外頭,那個男孩果然正倚在門口,
而房內的女同事嚇得不敢出任何聲響,
我睜大眼睛瞪著那個男孩,還有他手上泊泊流出的腥紅色,
有點怒氣和傻眼的我,足足盯了男孩幾分鐘,
而他一點沒有想離去的意思,更讓我想海K他一頓,
但想到同事叮嚀我男孩有憂鬱症,
決定先跟他談談再決定怎麼做。

我慢慢走近他,然後蹲下了身子(其實手正在外套口袋裡握著小酒瓶...),
勸他先去醫院包紮,慢慢安撫他的情緒,
告訴他這樣的方式,只會嚇壞了他想付出感情的對象,
效果是相反的。。。。
良久…我感覺他有點接受了,
才伸手替他按住傷口止血,然後要他去醫院包紮。

望著他蹣跚離去的背影,有點鬆了口氣,今天送走了他,那明天呢?
雖然有點可憐,其實更讓我覺得可笑,
為什麼人總會在這樣的狀況下,
想用『自殘』這種方式挽回一切?
愚蠢也無知的可以,竟會這樣輕賤自己,
那麼這樣的感情又何來珍貴?何來重量?


難怪我們的社會新聞,總是很多那些為了感情,
做出傷人傷己的事情,想用苦肉計卻又往往得到反效果.....
而可憐的女人常常要這樣面對像個不定時炸彈的恐怖情人,
也要提高警覺,避免做了傷害〔男人自尊〕的事情,
這樣這樣的累,卻還是難免要傷到了自己。
社會和學校教我們可以得到安穩生活的方式,
卻忘了教我們怎樣面對挫折和尊重另一個獨立的個體,
更經常把高成就的女人當成是男人社會的施捨犧牲,
用這樣的想法滿足自己自卑而自大的心結。
愛情的學分我們都還在修,
可是我們是不是購應該多修點情緒上的學分?
還有平等尊重的學分?
一段感情,如果珍惜,不論繼續與否,都請千萬不要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待,
毀掉了你們愛情裡的美,也毀掉了真誠。


不管我們怎麼看待〔感情〕和〔分手〕這兩件事
還是要提醒自己,不要當個讓人恐懼的情人。

台長: bear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