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1 22:37:11| 人氣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浴缸裡的小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在1998年的一月﹐熊男在日本箱根初嘗泡溫泉的滋味。當時溫泉是露天的﹐還飄著細雪﹐雪落到溫泉上方﹐已融化成一顆小水點。身體泡在赤熱的泉水中﹐全身毛孔擴張﹐像是把一切疲勞﹐憂慮﹐煩惱﹐不安。。。都一下子釋放出來﹐體重也像驟然減了數公斤。泡完溫泉﹐躺在按摩椅上﹐讓機械轉輪把我背上剩餘的疲勞壓迫出來﹐這種感覺﹐像是上了毒癮一樣﹐回到香港﹐仍是念念不忘。

香港到日本的機票也不是便宜﹐總不能想去便去。香港也不像台北﹐可以到陽明山
泡溫泉。但總得想辦法解決我對溫泉的相思之苦。

當年在日本回到香港﹐有天偶然在商場閒逛﹐看見了一家店正在推銷新出產的按摩
椅﹐是用氣壓袋代替了轉輪﹐使按摩時更像人手按摩。躺上去試用了一會﹐實在感
覺太舒服了。雖然售價蠻貴的﹐還是忍痛買了下來。

後來在日式百貨公司看見了溫泉粉這種產品﹐甚麼“登別”﹐“十和田”等地方的
溫泉﹐趕忙買回家中試用。通常是在星期六的下午﹐放一浴缸的熱水﹐是很熱的那
種﹐倒進一包溫泉粉﹐看著那妖艷的顏色慢慢在水中擴展﹐蒸氣氳氤﹐飄著奇怪的
香味。然後把身體泡進去﹐那種期待的感覺又再重現。特別是在冬天﹐在熱水中可
以睡上一覺﹐泡完再讓按摩椅為我服務﹐那種享受﹐雖不及在箱根的一樣﹐但我已
經很滿足了。

最後想推介一下用過的溫泉粉或浴鹽﹐最初用的日本各地溫泉粉﹐總覺得那妖艷的
顏色太假了﹐另外香味也怪怪的。後來在日本買到“KAO”的出品“BABU”﹐是像小
孩子的汽水餅一樣﹐放到水中﹐會釋出氣泡﹐味道也有很多種自然的﹐有柚子﹐薄
荷﹐檀香﹐森林﹐薰衣草﹐玫瑰等。另外我最喜愛的﹐是“無印良品”出產的浴鹽﹐“檸檬草”的味道﹐放在水中﹐發出青草的微腥﹐也有檸檬的香味﹐亦可配上同味道的香皂浴液﹐使我晚上在睡夢中也像是躺在檸檬草地一樣。

浴缸﹐也可以是另一個天堂。

台長: 熊男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