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4 19:58:58|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托福 TOEFL VS 雅思 IELT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坦白說,給留學生考的英語測驗都是”鬼”
討.厭.鬼

不論是IELTS的聽、說、讀、寫
還是TOEFL的聽、文法、讀、寫
在我還沒有動留學的念頭以前
我身邊就有一些朋友從研究所的補習班轉戰美加、哈佛
托福對我來說是一項嚴酷而且花大錢的考試
後來 我開始蒐集留學的資料
開始了解這個世界上原來還不只有托福一種留學考試
有一種考試叫做雅思
傳說 一些托福考不好的人都能夠輕鬆考過
我的眼前仿佛有一條新的道路展開
BUT
事情証明.我.錯.了

雅思跟托福那一種好考的爭論曾在台大的bbs上有一番討論
對我這個兩種都考過的人來說
(為什麼考托福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認真念英文而且把考古題做熟.都.好.考
但是這兩個原則做不到的話,每種都是苦差事
在我決定出國之前我已經有六年沒碰過英文了
這要怪大學時代第二外語選了日文
(到現在還在被我老爸碎碎念...)

對我來說雅思最難的項目是“說”跟“讀”
在考場拼了老命跟考官閒扯的下場只有5分
後來看了大陸網站寫的一些口試評分的原則
口試評的是文法用字流暢度
但是人到了國外  
發現老外也常說一些文法非常糟糕的句子啊
大家還不是都聽的懂
老外也是有人說話會結巴的呀
哼!!!

而托福的“聽”跟“文法”
唉...聽力考的俚語就不用說了
不只考語言還加考文化
文法更是糟糕
連在語言學校教英文的老師都承認英文的文法有很多例外
有時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如何解釋
(唉 native speaker的通病)

不知道外國人來台灣念書有沒有加考中文?

ps不過要有機會通過考試的黑暗時期才能夠知道眼前的路更黑暗

<圖說>可愛的餅乾,我是不是太閒了

台長: 阿米巴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