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4 00:23:05| 人氣2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看完這部片子。

說真的,還真不少人問我有沒有看過--讀書會的朋友推薦我看,同事推薦我看,百視達工讀生推薦我看,連昨天一起吃飯的大學好友也推薦我看。

但我一直把它從DVD架上拿下,又放了回去;再拿下來,又擺上去。

其實我並不是不想看,而是...不敢看。當你害怕片子裡面的劇情,剛好切中你內心最脆弱的那個層面,擔心這種心境被人嘲笑的時候,你會變得軟弱,寧願把它留在百視達架上也不願按下PLAY。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總覺得,每個人都期望自己的心靈能保有一片祥和之地,能跟自己對話、玩耍、甚至是做白日夢。

享受吧!一個人旅行裡的女主角小莉(茱莉亞羅勃玆飾)是、慾望城市的凱莉是,村上春樹是,身邊的每一個的小人物都有可能是。

當你在茫茫人海中迷失自我,你觀望、你駐足、你不安、你痛不欲生之時,渴望一個人走到(或逃進)一個陌生的城市,旅行或者定居都可以,迷路或是尋找自我都可以,你就會想去那樣子的地方。

因為在沒有人認識的國度,你可以感受你自己。可以跟自己說話、可以自己做決定、可以不用回應他人的期待,並且在看似毫無依靠的世界中,依賴自己也認識自己,就像結交一位新的朋友。

這個朋友並不會給你任何壓力或負面的情緒,他會點點頭、眨眨眼,認同你的想法,並想傾聽你的心裡話。

每個人,都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這是一部細水長流的療癒電影,而不是一座令人血脈噴張的雲霄飛車。

因為片長與取向,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沉悶,但無庸置疑的是,裡面有許多經典的比喻。

推薦給習慣一個人看電影的影饕。

 

 

    

台長: 鐵板尼
人氣(2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urmur |
此分類下一篇:想帶給你的,勇氣
此分類上一篇:想回到過去

輕飄午茶
來吧~~~
去旅行~~
2011-01-24 13:46:57
版主回應
沒錯!
說走就走!

最近對沒有行動力的人實在有點沒耐心@@
2011-01-25 23:29: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