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2 01:25:3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藤井樹~這是我的答案 在晴空之下,我們相遇(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掛掉電話
我興奮的說不出話來
趕緊換衣服
梳理頭髮
拿了鑰匙就往樓下衝
20分鐘要從政大到公館雖然不是挺困難
但也是需要時間的
更何況我不能遲到!
讓一個美女站在那人潮擁擠的地方等人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你根本不知道那些半夜才出門"覓食"的變態到底躲在哪裡?
他們臉上又沒有寫"我是變態,而且我覓食中"幾個字.....

而且現在等著我的是我喜歡的筱柔
如果我遲到了會對不起列祖列宗的!
因為我以前曾經跟ㄚ群一起發過一個誓
如果誰跟女孩子約好時間卻遲到的話
就得在台北站前新光三越裸奔
還不可以在10分鐘之內被條子抓走.....

我得為了自己與祖先的名譽著想.....
雖然ㄚ群並不知道我有沒有遲到
但是做人就是要誠實.....

小Jog在任命它的頭銜為"百戰"之後
好像吃了威而鋼一樣
油門真的讓我催到深處無怨尤!

但是台北的紅綠燈就是很機車
明知道你在趕時間
它偏偏紅燈給你一大堆
不趕時間的時候
你甚至可以機車用牽的過馬路也不必害怕會被車撞到......

而且在台北千萬別闖紅燈
那種行為在"不是"台北人的眼裡叫做"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還只是簡稱喔!
全名是:

"永"遠都不管紅燈的人"往"往就會一"直"被開罰單而準備付"錢"...

別忘了
台北的警察都是在比誰比較機車的....

路經6個紅燈
害我浪費了將近五分鐘的時間
到"大呼小叫"時已經11點22了.....
22-5=17
也就是說
如果沒有紅燈的話
我在11點17分就會到了
所以我還是不必裸奔.....

我到的時候
筱柔已經在那兒等我了....

[對不起!我遲到了兩分鐘!]
"沒關係!"

我發現筱柔的眼睛腫腫的
看來她今天哭得蠻厲害的.....

她坐上我的車
我的腰卻沒有被碰觸的感覺....
我用餘光瞄了一下
發現她手上拿了一封信.....
說那是一封信
我想並不盡然
因為我沒有看過信會長那樣的
那是一封紅色的信
長方形的
還不是普通的長喔....

"好了!走吧!"

[好..]

我們直走汀州路
到了汀州路與南海路交叉口的那家永和豆漿

「嗨!一書ㄚ!你好幾天沒來囉!」

那是一個姐姐
在這家永和豆漿工作
因為我常來這吃豬排饅頭的關係
吃久了也就認識了

[對ㄚ!明天就要開學了,以後要來的機會更少了,所以趁今天趕快來吃一下..]
「ㄚ那是你女朋友喔?喔~~時針分針站一塊兒喔...」

[什麼意思?]

「正點ㄚ!沒想到你這一"款"的還這麼有兩下子ㄋㄟ...」

[姐姐...妳誤會了啦!她不是我女朋友啦!]

我這一"款"的?
我的條件很差嗎?
說得好像我是癩蛤蟆一樣.....

「你們每個都嘛這樣講,有沒有自己心裡知道啦~~」

[姐姐!妳真的誤會了!她只是我的朋友!]

筱柔就站在我旁邊
姐姐還一直在那邊虧我
講得我是不知道該臉紅還是該暗爽?
看筱柔的表情似乎沒什麼異樣
那我是該高興還是該擔心?

叫了兩個豬排饅頭後
我們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筱柔拿出那封信對著我說: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妳問ㄚ..]

"你們男人會不會只用心喜歡一個女人?"

[呃...為什麼...問這...]

"你不是念心理嗎?跟我說說你們男人的心理...."

頓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因為她問的問題非常嚴重
萬一回答的不好那我對不起全世界的男人
包括我爸爸跟我自己.....

那如果不回答又怕她對男人產生誤會
這當然也包括我爸爸跟我自己.....

你一定會問:如果回答的好呢?
OH~~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如果我回答:

"會!我們男人一定只對一個女人鞠躬盡瘁!"

那我等於是睜眼說瞎話
因為已經有太多太多吐我嘈的例子.....


那如果我回答:

"嗯....這很難....男人嘛!心就像細胞一樣,會自動分裂的...."

那我等於是拿我的生命開玩笑
也拿我跟筱柔的未來開玩笑.....

[筱柔,心理學解釋不出這個道理的...]

"我可以信任你嗎?"

筱柔很認真的對我說
眼眶裡有淚水在游走著....

"告訴我...我可以信任你嗎?"
[無庸置疑...]

她遞出那封信給我
那封紅色的信

或者應該說
那封紅色的喜帖
因為那上面
有著一家飯店的名字
是燙金字的......

"我男朋友要結婚了...."

[ㄚ...]

"今天早上,他call我,要我去找他..."

[嗯....]

"然後..他拿了這張帖子給我..."


看著那張喜帖
上面的喜宴日期是一個月後
印在新郎旁邊的那個名字
不是徐筱柔.....

筱柔開始把她跟他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全都告訴我
聽得我是難過得要命....

[妳之前都不知道嗎?]

"知道....但我以為我控制得住....沒想到...我被自己的自信給打敗了...."

我想我已經可以全盤了解這是什麼情況了...
原來那個失約的王八蛋已經要結婚了
而且對象不是筱柔
他在跟筱柔在一起之前
就已經有個女朋友了
只是這個女朋友一直不在台北
他就找筱柔來填補他內心的空虛.....

我想筱柔一定很愛他
因為那張喜帖的信封上
到處是一圈一圈的淚跡....
我不知道現在我該高興還是該陪著筱柔一起難過?
那王八蛋要結婚了表示我有了絕對的機會
但筱柔對他的用心從這些淚水上表露無遺
那些淚水流在她臉上
卻也在像流在我心裡一樣
燙燙的
有痛的感覺.....

台長: 悠♂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