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1 10:39:45|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後叢林樂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叢林樂園

 

 

 

 

 

 

 

 

 

 

松鼠沿著樹爬下咬走小孩手裡的餅乾

回到高處的樹枝裡慢慢享用

我見到很感人的畫面

就是松鼠與人之間沒有界分

不過是一種食物的取用與分享

如此自然

沒有恐懼與傷害

那一頭鴿群不斷飛到一男子的手臂上

就棲在他身上

然後男子餵食給鴿子

男子非常沉默不發一語

呵呵

與自然在一起需要言語嗎

 

我轉到池邊見到綠頭鴨數隻在接受小孩用麵包屑的餵食

還有一兩隻水鳥離我很近

我身旁兩台專業相機就對準著牠照相

 

在繁華的城中區 我信步走著 就信步進入神秘的境界 觀看起小小園地裡的松鼠鴿群水鴨水鳥

 當然還有那邊遠遠有個人呆坐著

只有手指微微起動

 

 

 

 

 

 

我身旁咚一聲

一種綠色的豆莢似的東西落在地上

我不解

旁邊攜帶著幼兒的婦女微笑對我解釋說那是樹上的松鼠吃一吃掉下來的

我抬頭一看 樹的枝椏間爬竄著一隻隻靈活的松鼠

如夜裡抬頭突見滿天繁星的快樂

 

 

2010/12/11

台長: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一節一節的說,一寸一寸的述 |
此分類下一篇:一瞬接一瞬生命流將下去
此分類上一篇:畫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