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3 00:53:20|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好我沒有很重的文學意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拿起筆刷

沾了油

 

開始在畫布上刷了幾道

 

然後用白色與藍色的顏料於筆毛上

 

打叉打叉的手筆將顏料塗上畫布

 

晴空萬里的藍天蒼芎於是顯現出來

 

書寫不太可能有這種酣暢淋漓的快樂

 

很直覺很自發性地就帶著筆帶著心融於畫布上

 

 

 

書寫像是織繡

 

或是寫曲

 

一個個再細碎不過的音符都不可漏掉

 

才能帶出一段美麗的旋律聲響效果出來

 

感覺一個個漢字這樣敲擊像是點描派一般

 

沒有潑灑的肆意與瀟灑

 

 

 

 

還好我這裡沒有很重的文學意識

 

否則我下筆三千斤重

 

修修改改推敲來斟酌去的

 

多傷神

 

白頭是會搔更短的

 

 

 

剛剛看本土劇裡出現的街頭表演藝人說了一個笑話以取悅新認識的朋友

 

他說道

 

一名男子頭皮只剩三根毛髮

 

結果他還拔下中間那根毛髮

 

何以故呢

 

因為他要中分啊!”

 

To part hair from the middle

 

我突然想起大學的作文課

 

老師也提到頭髮中分英語的表達

 

我在意的不是英語的表達

 

而是我浮起那名老師的臉龐與聲音

 

 

 

 

我們的心是會產生心相的

 

歷歷如繪的過往互動過的熟人就在我們的心智活動下又開始活動起來

講起話

說起課來

 

 

 

 

 

達摩祖師到了中國收了四個弟子

 

最後決定找當中一名當繼承者

 

這名繼承者完全不用文字語言

 

用他的眼淚傳達他對禪的領悟

 

 

我也許不該執意在這裡瞎扯半天

 

如果我能捧腹大笑或是熱淚盈眶

 

也許震撼不知要大多少倍啊

 

 

 

然而畢竟不脫凡胎濁骨

 

感覺在這裡發牢騷還有人點閱瀏覽

 

 

 

 

自我就像是阿米巴蟲

 

一直吃到營養物

 

越吃越胖

 

胖到分裂成對半

 

一個變兩個

 

兩個變四個

 

不得了這自我就靠這樣延續下去

 

2010 11 03

 

台長: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